浐河、灞河、雁鸣湖野泳野钓屡禁不止 民警:仍有人存在侥幸心理

时间:2020-07-03 08:15:41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浐河、灞河、雁鸣湖野泳野钓屡禁不止 民警:仍有人存在侥幸心理


res03_attpic_brief.jpg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劝阻市民不要在河水中游泳。 记者 王涛 摄

盛夏来临,不少市民喜欢游泳消暑和垂钓娱乐,但自然水域周边因无救生人员,贸然下水游泳极易发生不安全事故,连日来,公安浐灞分局组织治安大队、沿河各派出所警力结合河流警长制巡查,提醒市民注意自身安全。

7月2日,浐灞警方介绍,为了避免溺水等意外的发生,公安浐灞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的浐河、灞河、雁鸣湖等流域湖泊内游野泳、野钓等行为开展集中宣传和劝导。据了解,夏季的灞河广运潭段河面宽阔水质清澈,部分水域深约5~8米,但平静的水面下,泥沙、水草、渔网、鱼线,甚至枯树枝等安全隐患用肉眼几乎看不到,游泳者体力不支、腿部抽筋或肢体被杂物缠绕极易发生溺水事故,野钓者在河道岸边因湿滑稍不小心也容易落水。

“水深危险”“请勿戏水”,为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沿河(湖)两岸竖立了大量醒目的警示牌,禁止下河游泳、垂钓,但仍有一些群众对这些安全警示置若罔闻。“不让游泳、垂钓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万一发生危险就来不及了。”连日来,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游泳和野钓的人员这才陆续离开了现场。 民警介绍,溺水事故的发生是部分贸然下水的人对河道和警示制度缺乏敬畏,明知下河游泳或在河边野钓可能会导致溺水的不安全事故,但仍有人存在侥幸心理,对民警或河长所在单位工作人员的劝阻我行我素,一些有安全意识的游泳者购买了名为“跟屁虫”的浮漂拴在身上,但危险发生时,简易泳具很难保证不出意外。

眼下正值野泳、野钓导致溺水等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就在前几天灞河水域又出现儿童溺水身亡事故,再次给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浐灞警方也提醒:游泳请尽量选择有安全措施的正规游泳池。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