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小康】陕西千阳县草碧镇蒲维科:种出“中国好苹果” 过上幸福好日子

时间:2020-07-01 13:27:28  来源:宝鸡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身边的小康】陕西千阳县草碧镇蒲维科:种出“中国好苹果” 过上幸福好日子

“我在家务农,发展矮砧苹果,日子一天比一天好。”6月24日,“中国好苹果”大赛银奖得主、千阳县草碧镇龙槐塬村村民蒲维科说。蒲维科种植的矮砧苹果长势喜人


“我在家务农,发展矮砧苹果,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我要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6月24日,“中国好苹果”大赛银奖得主、千阳县草碧镇龙槐塬村村民蒲维科说。

蒲维科种植的矮砧苹果长势喜人。

蒲维科今年45岁,因家庭贫困,20多年前他便外出闯荡,不是在工地打零工,就是跟别人干装修。辛辛苦苦挣下钱要给老人看病,又要供孩子读书,一年到头也攒不下多少。2015年,他家被认定为贫困户。

2016年,千阳县发展矮砧苹果产业。蒲维科意识到,这是个脱贫致富的好机会,便毅然放弃打工,回乡务农。他积极参加职业农民培训班,认真学习苹果种植技术。在村干部帮助下,他申请了2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承包了30亩地,种植矮砧苹果,当年就收入5万多元。2019年,苹果遭受霜冻灾害,他用夜间烟雾除霜法,把损失降到最小,当年实现收入20万元。

如今,在蒲维科鼓励带动下,乡亲们也开始种植矮砧苹果。谁遇到问题,他都热情解答指导。他还经常捐款,帮助村上发展公益事业,被评为“优秀致富带头人”,成为村民们学习的榜样。

蒲维科种植的苹果品相佳、口感好,2019年,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好苹果”大赛上获得银奖,提高了“千阳苹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