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元小区加装电梯围挡堵住单元门 半年多没动静成垃圾堆

时间:2020-07-01 09:02: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开元小区加装电梯围挡堵住单元门 半年多没动静成垃圾堆


da3478c12dcaf4aaee501e12f25d0c99.jpeg

堵在单元楼门前的围挡,让韩森寨卫星路上开元小区的业主们头疼不已。6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走访。

围挡堵了单元楼门

与其他占道围挡略有不同,开元小区业主反映的这2处围挡,正对着临街单元楼洞的门,不仅路过的市民行路不便,进出单元门的住户更是烦心。

6月30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眼前的单元楼高7层,共2个单元,每个单元一梯两户,共计28户。一楼为商铺,二楼到七楼为住户,楼前铺设有人行道地砖和盲道。2处围挡正对着2个单元的单元楼门,相距不过10余米,围挡呈长方形,面积约6平方米,围挡内无人施工,果皮纸屑随意地扔在里面。围挡内开挖的基坑深约1米,开挖的泥土直接堆放在围挡旁,围挡上没有张贴“工程概况”“工程名称”“环境保护监督栏”等公示信息。

免费安装电梯 围挡半年多无动静

市民杨女士说:“2019年冬天,物业通知大家可以免费安装电梯,我们这虽然是商品楼,但因为建成的比较早,很多住户都是老年人,大家听说物业要给免费安装电梯,很开心,很快也就破土动工了。当时一起开挖的不只我们这两个单元,还有后面几个单元。然而装电梯的行动,从坑挖好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动静,转眼半年已经过去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上写着“天然气埋设区域施工请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2019.11.27”字样。“这排数字就是开挖时间,挖开之后就没人管了。”附近一位商户无奈地对记者说。

物业:资金不到位只能先围着

如果围挡是为了安装电梯,那电梯何时装?如果无法安装,围挡是否可以拆除?就这两个问题,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办了解情况。物业办一位工作人员承认临街正对着单元门的两处围挡是为了装电梯开挖后挡起来的,小区业主说的属实,大概就是2019年的冬天开挖的。现在存在的问题就是资金不到位,所以就一直先围挡着。

是因为哪个环节的原因导致资金无法到位呢?该工作人员说:“这是惠民工程,是国家出一部分,企业出一部分。企业是华林养老(音),至于是哪个环节的钱没到位,我不知道,要问过社区,汇报领导后才能回答。”

既然资金不到位,安装时间尚不可知,那么出于对业主安全和方便考虑,是否可以拆除围挡回填基坑,待资金到位后再施工呢?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不行,只能先放着,我们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后续改造水的时候还需要开挖,人家说先不让回填。”

截至记者发稿,该小区物业并未回复记者。17时55分,记者联系新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回复:“社区接到过业主投诉,也给业主解释过。但这并不是社区牵头负责的,据前期了解,是物业和企业联系做的。之前其他单元也开挖了,因为占用消防通道回填了。临街这两处就一直搁置着。”

文/图 记者 李佳 实习生 贾义新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