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洛川杨舒便民服务中心:用中短期产业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时间:2020-06-28 22:11:00  来源:延安市洛川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脱贫故事】洛川杨舒便民服务中心:用中短期产业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今年以来,洛川杨舒便民服务中心聚焦稳定贫困群众收入这一核心,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等中短期产业,保障群众脱贫有产业,增收不返贫。田建权为油葵锄草。“我家今年栽种了十多亩玉米、二亩红薯、五亩油葵,还养了20头羊,再加上打工算下


今年以来,洛川杨舒便民服务中心聚焦稳定贫困群众收入这一核心,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等中短期产业,保障群众脱贫有产业,增收不返贫。

c89e07505091fac6387a34dbc3d97baa.jpeg

田建权为油葵锄草

记者在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太月村田河组见到贫困户田建权时,他正在地里为刚出苗的油葵锄草,这里的每一苗油葵都是他增收的希望。“我家今年栽种了十多亩玉米、二亩红薯、五亩油葵,还养了20头羊,再加上打工算下来,到年底最少都能能收入3万多块钱。”田建权说。

58877506e2b05da21127ef53dbb6d019.jpeg

裴书生正在喂牛

与田建权同村的裴书生今年已经68岁了,地里的活也干不动了。从小放牛的他就动了养牛的心思。“去年冬天就准备买牛,因为手里的积蓄不够而搁置。正好今年政府有支持发展养殖业的政策,一头牛补2000块钱。我一下子就买了10头。今年我的牛再产上四五个牛犊,最少能卖2万块钱。”裴书生高兴地说。

贫困户能有这么高的积极性发展种养殖业,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太月村党支部书记韦清全告诉记者,贫困户养殖一头牛,政府就给补2000块钱。养一只羊给补500块钱,种植一亩油葵也是补500块钱。

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干部有了帮扶的底气,贫困群众的发展信心也更足了。杨舒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干部帮扶、企业带动的作用,深入宣传产业扶贫政策,解决群众缺技术、缺场地、缺劳力,缺资金等问题。目前全中心共种植油葵、红薯、花椒等417.45亩,其中油葵119.52亩,养殖猪、牛、羊、鸡共1300余头(只)。还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184人次,多渠道助力贫困群众增收,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村组特点在产业扶持技术服务上用足用活政策。在组织引导上投足力量,进一步引导群众发展牛羊等传统养殖,蜜蜂、肉兔等特色养殖,花椒、油葵、南瓜等种植业,逐步形成中短期产业相结合的良性模式,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宏斌说。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