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高新区:项目建设开启奔跑模式

时间:2020-06-22 09:40:57  来源:宝鸡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宝鸡市高新区:项目建设开启奔跑模式

六月的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新产品源源不断地包装、下线……。今年1-4月,宝鸡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6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7亿


六月的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新产品源源不断地包装、下线……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宝鸡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曾被迫停工。然而,高新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不懈怠不松劲,跟时间赛跑,项目建设开启了“奔跑模式”。

今年1-4月,宝鸡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6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2%。全区年内计划实施86个重点项目,目前一批新建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仅32个市级重点项目就完成投资42.6亿元,完成了全年投资目标的41.8%。

7035746442ba22b5bdb20c04af63ae4b.jpeg

工人加快施工。

建厂房 装设备 工业项目进展迅速

在高新区千河工业园,记者看到园内的石墨烯及石墨烯防腐涂料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现代化厂房基本建成,工人正在进行后续的工作。

据介绍,石墨烯及石墨烯防腐涂料项目由陕西燕园众欣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5亿元,计划建设2万平方米的厂房、1万平方米办公楼。“该项目将覆盖高纯石墨烯制备、复合物生产以及涂料、传感器、改性沥青、混凝土、发热膜、玻璃、阴极材料等石墨烯下游产品生产,是一个多产品的石墨烯产业园区。”宝鸡高新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项目动工后,投资方、施工人员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施工,目前9栋厂房、办公楼已经建成封顶,只等生产设备入场。

重点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今年,宝鸡高新区提前谋划,打造了总投资785.7亿元、年度投资162.2亿元的86个重点项目。按照宝鸡高新区聚力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在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高端装备制造业上,一系列项目陆续落地开建。

宝鸡科技新城钛及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就是其中一个,也是宝鸡高新区今年项目建设的“重头戏”,总投资达50亿元,年度投资达6亿元,占地约300亩,拟建设集生产、研发、销售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新材料产业园区,还配套建设办公、宿舍、物流等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钛及新材料产业聚焦的新高地。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开工时间较晚,但是他们提前着手,积极办理各项手续,目前建设进度按照计划实施,部分基础施工正在进行。

除了新建项目加速进行厂房建设外,一些续建项目也加快脚步安装生产线。近日,记者在高新区钛及钛合金产业园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新建熔铸生产线、液压锻造生产线、精密锻造生产线、库房、办公楼、生活服务楼及各种公用辅助设施,目前,两台快锻机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精锻机基础已进行施工建设。据悉,这一项目已被列入全省重点建设项目。

此外,宝鸡综合保税区标准化厂房项目、高新区科技产业园、陆港智能装备产业园、高档(智能)数控机床产业化项目等均顺利推进。

3524f3fe34b49afa37aece39624c3451.jpeg

企业生产现场。

修道路 盖新房 民生项目接连开花

工业项目引领全区经济发展,民生项目则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宝鸡高新区聚力绿色发展,加快产城融合,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如今,走在高新区主要干道上,便能感受到这里美丽的街景和繁华的商业。

每逢节假日,吾悦广场热闹非凡,这里集吃、购、玩于一体,已经成为宝鸡人和外地游客“打卡”的网红地。据悉,吾悦广场项目占地218.5亩,建筑面积67.8万平方米,其中包含了商业、住宅、配套公共设施、地下车库等,目前商业部分已成气候,住宅主体部分以及小区部分基础设施正在施工中。

四通八达的交通,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为了让城市交通更便利,宝鸡高新区把修路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近日,记者在高铁新城片区的多条道路上看到,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浇注混凝土,现场一片繁忙。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高铁新城计划打造“五横八纵”路网,今年,高新区快马加鞭推进高铁新城片区渭滨大道、站前大道、和谐大道、东沙河西路等道路建设,目前,除渭滨大道拓宽工程外,其余三条道路新建工程均已接近尾声,“五横八纵”道路网已初具雏形。

在地产商业项目方面,高新区前四个月加快实施建设,目前,占地562.7亩、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的碧桂园·凤凰城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封顶,二期主体正加紧施工;蓝光雍锦半岛建设项目主要建设高层住宅、低层住宅,目前,一、二标段已有7栋高层、6栋洋房顺利封顶,3期已有4栋高层、6栋合院全部封顶。此外,天耀麒麟阁、宝鸡高新大都荟住宅区等项目也进展迅速,建成后将为高新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和休闲环境。

重点抓 跟进办 助力项目加速推进

在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上,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旺余就表示,高质量投资是稳增长、补短板最现实和最有效的手段,要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撬动有效投资。高新区要将全年的86个重点项目当成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去干。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宝鸡高新区实行领导包抓制度和专班推进制度,包抓领导、包抓部门定期前往项目现场,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准确掌握项目情况,以“马上办”的工作作风,体现“高新效率”。同时,各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区上要求进行跟踪跟办,必须做到每天有进展、每月有变化、每季出成果。

据悉,在严格的责任制度下,全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项目开工中的问题,帮助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在项目落地和实施过程中,对列入重点建设计划的项目,实行分类督办,在建的促投产、新建的促开工,夯实各项目包抓部门责任,对核心项目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判,一事一议,确保所有项目都能顺利推进。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