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一品蓝莓喜上市 扶贫产业显成效

时间:2020-06-03 10:44:26  来源:西安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鹿原一品蓝莓喜上市 扶贫产业显成效

日前,西安市蓝田县安村镇扶贫产业基地——一品蓝莓专业合作社里的蓝莓已经成熟,淡蓝色的果实,一簇簇、一串串、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合作社目前已经推出“采摘游”活动和专门的电商平台,想要一品蓝莓美味的市民,可以亲自去基地体验采摘乐趣,也可以在网上


日前,西安市蓝田县安村镇扶贫产业基地——一品蓝莓专业合作社里的蓝莓已经成熟,淡蓝色的果实,一簇簇、一串串、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合作社目前已经推出“采摘游”活动和专门的电商平台,想要一品蓝莓美味的市民,可以亲自去基地体验采摘乐趣,也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

07892038cc0c3a486fa5631c54a533ba.jpeg

即将成熟的蓝莓

在一品蓝莓专业合作社的蓝莓种植基地内,记者看到,一颗颗蓝莓果好似黑珍珠悬挂枝头,这舌尖上的诱惑令人垂涎不已。合作社理事陈高平告诉记者,“蓝莓果实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据介绍,蓝莓基地共有20亩,品种有北陆、红粉佳人、布里吉他等,每天可采摘50~100斤。目前,成熟的主要是北陆和布里吉他。

e99486e6d285d7de1569eeaf0d1d4164.jpeg

当地群众采摘蓝莓

“蓝莓一棵树可以结3斤果子,采摘期可以一直延续到七月下旬。由于白鹿原生态环境好,没有污染源,保障了蓝莓的品质,吃起来既有西瓜的脆甜、也有草莓的馨香,入口带着微微果酸,唇齿萦绕,百吃不腻”陈高平说道。采访中记者看到销售的每盒蓝莓上还贴有溯源码,通过微信扫一扫就可以了解所购蓝莓的产地、园区介绍、产品介绍等详细信息。

9419270d66b670b6db1c8f498414cdc9.jpeg

蓝莓包装中

陈高平说,一品蓝莓专业合作社共有14户合作贫困户,有土地入股的,也有资金入股的,整个合作社以水果种植为主,目前有草莓、礼品西瓜、蓝莓等,共计108亩。为了把合作社的果子推销得更远,他们通过电商服务申请了域名,为合作社注册了专业网站,将微信、PC、手机等通过一个网站联接起来,方便各类人群众浏览到合作社的信息。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