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陕师大一毕业班根据性格契合化学元素制作元素周期表毕业照

时间:2020-06-03 08:55:59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火了!陕师大一毕业班根据性格契合化学元素制作元素周期表毕业照


\

极富创意的“化学元素周期表毕业照” 陕师大供图

王海啸(氢):氢气是一号元素,希望我能像氢气一样,永远力争上游,勇于当第一。李永芳(钒):表面平平无奇,相聚即是惊喜……日前,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届化学专业1603班毕业生用元素周期表制作了创意毕业照,根据化学元素周期表中元素的特性与每个人性格的契合度,为全班54名同学制作了一张特殊的云毕业照,极富创意的毕业照发出后就走红网络。

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好有爱心、超有创意的毕业照”“果然术业有专攻,厉害了”“这个照片纪念意义非凡!”……

陕师大的学子这样说:一张创意毕业照凝结着五湖四海、共聚师大的缘分,传递着54个闪Star四年的同窗情谊,更镌刻着携手逐梦拼搏奋斗的青春年华。

这个六月注定是难忘的,往常这个时间总是充满了离别的味道,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致知楼作为离别的符号刻画在同学们的记忆中。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种常态,因此他们萌生了制作云毕业照的想法,受去年中国青年化学家为元素代言的启发,他们制定了元素周期表毕业照的方案。创意毕业照制作者江宇、张桐介绍,一方面体现出了他们专业的特色,另一方面作为化学专业的学生,也为化学学科做了代言。

收集同学们的照片后,运用PS修图软件将每个人的头像与学士服拼接到一起,以元素周期表为背景制作了这样一张特殊的毕业照。“由于修图水平有限,制作的这张云毕业照并不是特别的精美,但同学们还是很喜欢,大家的反馈让我们无比惊喜和感动,一起在班群里讨论毕业事宜的友爱氛围,让我们觉得暖暖的。”两位创作者表示。

学子们纷纷为自己的元素写下了他们的别样诠释:

罗振山(氮):我是第7号元素N,看似稳定,单质三键傍身,三班活泼有爱的集体氛围,就像是一种催化剂,让我逐渐变得活泼起来。游离态虽好,不受外界影响,但终归只有一种元素,化合态改变了自己,却满足了绿色植物生长的需要。愿即将走上教育岗位的我们传承“西部红烛精神”,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用心培育一代又一代祖国的花朵。

高慧(铍):我们爱学习,爱化学,爱实验,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老师将是我毕生的梦想,虽然高中化学对铍元素的研究甚少,但我会像它一样保持神秘,不断学习,提高能力,时常给学生惊喜。

学子们纷纷表示,从毛笔手写的录取通知书、军训时的解暑汤和中秋的师大月饼开始,这种感动来自学校、老师、同学,不间断地持续了四年。“师大用文化和情怀滋养我们,我们是被宠爱的孩子,现在孩子长大了,要去宠爱祖国的孩子,用师大的温暖和‘西部红烛精神’去点亮我们所奉献的地方。” (记者任娜 通讯员刘书芳)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