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十四运】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完成河道石笼和护坡工程

时间:2020-05-29 07:50:05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约十四运】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完成河道石笼和护坡工程

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施工现场。5月2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西侧的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记者看到,现场河道石笼、护坡工程已经完成,比原定5月30日的时间提前了4天,既保证了灞河安全度汛,也为项目加快施工奠定了基础。


801c9398fcb0a62b8fcfd1f30b377a43.jpeg

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施工现场。记者 蒋黛 摄

5月2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西侧的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记者看到,现场河道石笼、护坡工程已经完成,比原定5月30日的时间提前了4天,既保证了灞河安全度汛,也为项目加快施工奠定了基础。

作为西安奥体中心景观配套工程——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全长约4.12公里,其中核心区域南北长约1800米,东西宽约700余米,蓄水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按照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规划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水岸相接、绿意盎然的生态景观带。“改造工程兼具水利改造、淤泥固化、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等多种工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赶在6月汛期前完成河道石笼护坡工程,为后续工程抢出施工面,大型机械、人员的组织难度不亚于奥体中心。”项目施工方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工区负责人秦帅说:“目前河道石笼护坡工程已经提前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科学组织,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持续加大人力、机械设备投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抢在9月的种植季,完成两岸各类乔木灌木、草皮的种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施工方将沿河道向上修建20米宽的护坡,种植各类乔灌木,打造一条绿色的风景线,护坡向上延伸至堤顶路,设计有4米宽的步行道、8米宽的自行车道。为了市民出行方便,还将建设3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加快推进全域绿化、亮化、美化,高标准建设灞河生态廊道、国际港务区中轴公园及高铁绿化廊道等生态项目,打造国际港务区南北向滨河生态发展轴、东西向绿色生长轴,构建“T”型生态格局,形成轴带贯穿、慢行连续的生态空间系统,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最美全运”从蓝图映入现实。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