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无证养犬被查不要怕 西安可补办养犬登记证

时间:2020-05-28 20:23:0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注意了!无证养犬被查不要怕 西安可补办养犬登记证

狗被收容后,狗主人需持狗的防疫本和自己的身份证,然后到限养办办理养犬登记证,证件办好后接受警方的批评教育、学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最后到犬只收容所领回被收容的犬就可以了


上街遛狗不拴绳、且没有养犬登记证。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狗狗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肯定是要被收容的。但狗主人也别着急,只要做到四步,爱犬便能领回。该负责人强调,管理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希望大家都能依照西安的限养条例规范养犬、明文养犬。

ttwcddxdZ20uxDro.jpg

5月28日上午9时,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稽查队在辖区巡查,巡至西何家村兴华巷时,一只小泰迪犬在人行道上跑着,狗没被牵引,准备捕抓时,一名男子将小狗抱起,经现场查问,这名李姓男子表示小狗是他养的,但没办养犬登记证。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无证饲养是要将狗收容的,男子也明确表示还要继续饲养,民警现场通知男子,回家取防疫本和自己的身份证前来办证。

2.jpg

上午11时30分,男子前往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办理了养犬登记证,并接受了批评教育,随后获赠了一根牵引绳将泰迪犬领回。

民警提醒说,还没有给自己爱犬办证的,最好主动前往管辖地的限养办办理。否则被查到后狗肯定要被收容。对于狗主人来讲,和自己的狗分开是较难接受的,既然如此,就一定要给狗一个身份,这样走失了,通过狗体内的芯片也能帮其找到主人。如果有些狗主人没办证又被查到,也不要着急慌张,做好四步就能领回。狗被收容后,狗主人需持狗的防疫本和自己的身份证,然后到限养办办理养犬登记证,证件办好后接受警方的批评教育、学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最后到犬只收容所领回被收容的犬就可以了。

3.jpg

很多人好奇被收容的狗和街上捕抓的流浪狗最终都去了哪里?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收容来的狗最多在限养办待三天,如果狗主人愿意继续饲养的,三天之内就要给狗办理养犬登记证,过了三天,即视狗主人自动放弃饲养,就会被送往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马王救助基地,那里会对所有收容狗和流浪狗进行体检,有病的治病,没病的饲养,对于健康的狗,小动物保护协会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面向社会举办认养活动,再被爱犬人士认养。记者 苗巧颖

编辑:焦晓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