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委员: 提升村改居社区管理服务队伍水平

时间:2020-05-21 14:37:4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方明委员: 提升村改居社区管理服务队伍水平


3cf34b064ecbfd0bbbcae3c84eb458e9.jpeg

记者 董剑南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村改居社区数量不断增加,其运行与治理状况,将很大程度决定城市社会管理水平和城乡社会融合水平。村改居后,居民对社区公共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全国政协委员、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认为,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方明建议,通过院校培训、专家咨询制、志愿者辅助制、社区干部在相关部门挂职锻炼等方式,打造一支与城市建设发展匹配的社区服务骨干队伍,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结合城市建设发展规模和村改居社区工作实际,设置专职社会工作岗位,配备专职工作人员,逐步推行村改居社区管理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多渠道为村改居社区管理服务输送高素质人才,完善社区工作者待遇增长机制,不断优化农村社区工作者的年龄和知识结构,帮助社区逐步形成强力有效的管理团队和运行机制。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