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评说│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时间:2020-05-21 14:36:0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会评说│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越是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越要站稳群众立场,把事情朝着群众“心坎里”做,用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用实干履行对群众的承诺,用实效检验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政绩


孙萍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使各项工作任务推进难度更大。越是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越要站稳群众立场,把事情朝着群众“心坎里”做,用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用实干履行对群众的承诺,用实效检验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政绩。

为民办事,呼应“民之切”。瞄准贫困人口,坚决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这块“硬骨头”,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把接下来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好,让群众幸福生活从根本上有保障。

为民造福,心系“民之本”。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群众的“钱袋子”才会持续鼓起来。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有效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把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抓实,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更充分就业,让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让我们以百姓心为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时刻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尽心尽力唱响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最强音。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