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北京 你好两会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昨抵京

时间:2020-05-21 07:21:0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好北京 你好两会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昨抵京

作为一线工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赵平,今年两会继续关注企业职工权益和技能人才的培养,通过技能人才的成长,适应企业岗位需求,实现岗位成才,形成职工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e873996f58a6507d4375abd4488f4a91.jpg

5月20日,陕西代表团抵达北京 特派记者 赵明 摄

559da88e4e62d1e93078df98d5591890.jpeg

5月20日上午10时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架飞往首都北京的空客A330飞机昂首直上云霄。机舱内坐着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陕全国人大代表。

从西安出发前,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荣华还在陕西宾馆大厅里仔细研读拟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

近年来,她对于养老、老年人权益问题持续关注,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相关议案,今年依然关注老年人的权益等问题。今年她准备了11份议案和8份建议,涉及改善民生环境,保障老年人权益,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

过去一年,在陕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交流、学习和培训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集团董事长赵超表示,以他们企业来讲,就是要保证企业员工不会因疫情而导致下岗,所以提出了“不裁员、不降薪、不扣罚”。“比如说你该到岗了,但的确因疫情造成的各种不便而未按时到岗,我们都按正常上班的状态去对待。”

赵超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2020年全国两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抗击疫情中凝聚起的中国力量和迸发出的中国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

对国家而言,两会是商国是,画蓝图;对百姓而言,则是道心声,说夙愿。2020年人民网两会调查结果也正式出炉,在网民投票选出的10个最关心的两会热词中,“全面小康”位列第六位。在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平台秦闻APP《秦闻问答》栏目中,诸多网民期待更多看得见的“幸福感”。

作为一线工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赵平,今年两会继续关注企业职工权益和技能人才的培养,通过技能人才的成长,适应企业岗位需求,实现岗位成才,形成职工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经济社会发展脉搏,主动关切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呼声愿望,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并立案31件、建议221件。议案、建议数量均超历史纪录。

5月20日12时许,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前往驻地中国职工之家报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特派北京记者 赵明)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