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24家应关闭采石企业采矿许可证已全部注销

时间:2020-03-27 11:00:0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秦岭24家应关闭采石企业采矿许可证已全部注销

针对秦岭沿线农家乐污水问题,西安市组织开展农家乐专项整治,完成2809户农家乐整治提升,农家乐服务水平和环保管理得到规范与提升


近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发布对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华商报记者看到,6个问题中,有3个问题与秦岭有关。

秦岭24家应关闭采石企业

采矿许可证全部注销

反馈问题:根据2015年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开山采石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采石场管理的通知》要求,应关闭28个采矿点,但仍有24家(鄠邑区1家,蓝田县21家,周至县2家)未注销采矿证等相关证照。

整改情况:西安市资源规划局扎实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24家采石企业已全部注销采矿许可证。

组建西安市秦岭保护局

设置沿山6区县秦岭保护指标

反馈问题:近年来,媒体多次报道秦岭北麓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无序开采等问题,反映出秦岭沿线的长安、鄠邑、周至、临潼、蓝田等区县工作不实、措施不力,西安市秦岭办和国土、规划、环保、林业等部门,对此检查不够、执法不严、监管缺失。

整改情况:西安市成立了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组建了市秦岭保护局,沿山各区县成立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网格化监管;整合国土、规划、林业部门,成立了市资源规划局;设置沿山6区县秦岭保护指标,调整考核指标分值,对沿山区县实行差异化考核;建立约谈、问责机制,督促各区县认真履职。

秦岭9处未恢复治理矿山

已治理7处自然恢复2处

反馈问题:环保部通过遥感监测在秦岭西安段发现的87处疑似采矿点中,要求恢复治理的54处中有9处矿山未进行地质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鄠邑5处,周至4处),9处矿山未编制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鄠邑4处,蓝田5处),部分点位山体及陡坡未进行植被恢复。督察发现,西安市秦岭北麓沿线有1825家农家乐,日产污水约1225吨,日处理污水1016吨,每天约209吨污水未经处理。

整改情况:涉及的9处未进行地质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矿山中,已完成治理7处,自然恢复2处;9处未编制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的矿点中,已完成方案编制6处,自然恢复3处。

针对秦岭沿线农家乐污水问题,西安市组织开展农家乐专项整治,完成2809户农家乐整治提升,农家乐服务水平和环保管理得到规范与提升。 记者 任婷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