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直行车辆与掉头车辆“打架” 电视塔盘道北口增设信号灯

时间:2020-03-27 08:56:09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避免直行车辆与掉头车辆“打架” 电视塔盘道北口增设信号灯

(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之中)  避免盘道北口沿线单位、支路来车随意横穿路口影响通行效率,造成安全隐患,一是对农林巷、景天佳苑小区等支路与沿街单位出入口处增设右转指示标志,采取右进右出交通组织;二是针对农林巷非机动车过街采取人性化管理措施,允许下车逆行推行过街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长期以来,长安路电视塔盘道由于相交道路多、合流、分流交织冲突严重,遇大型活动或节假日期间盘道交通流密集,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已经成为制约区域路网通行能力的“瓶颈点”。

同时,盘道周边分布国际会展中心、麦德龙超市、陕西自然博物馆等大型购物、展览及旅游场馆,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极大,由于环岛过街不便,群众过街路权无法保障。

为了缓解长安路电视塔盘道区域交通压力,提高盘道北口通行效率,同时解决直行车辆与掉头车辆“打架”及行人、非机动车无序通行的问题,西安交警积极联系市城管局,对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并采用灯控路口模式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具体改造方案为,协调城管部门对盘道北口东侧主辅道绿化带拆除40m,对北侧中央绿化带拆除15m,还原为道路,增加道路通行空间。

另外,在盘道北口增设人行横道标线,并配套行人交通信号灯,对盘道北口采用灯控路口进行交通组织,目前长安路电视塔盘道针对全天早、晚高峰、平峰、夜间划分了四个时间段,分别运行四套配时方案。

另外,因盘道各相交路口距离较近,特别是北口距离雁展路口仅有240多米,因此我们对环岛北口、雁展路口、环岛南口等路口信号灯采用绿波联动控制,并在早晚高峰阶段,大队在重要的4个节点、路口增派警力,结合信号灯进行管控,实现交通流分段放行,均衡环岛内交通流量。

2ae65ed43d5f6b365c51707cc5aed8dc.jpeg

交警部门表示,工程改造完成后,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利用绿化消减后增加道路空间,对盘道北口南侧主辅道重新进行渠化,设置两条专用掉头车道、三条直行车道;利用路口北侧中央绿化消减空间增设由北向北专用掉头车道;同时针对由南向南掉头流量较多的情况,利用盘道中央绿化空间,增设由南向南四条掉头车道,进一步提升道路利用效率。

在雁展路口北侧主辅道绿化带端头增设分道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提前进入辅道通行;在北口南侧渠化段前方增设掉头车辆靠左行驶,直行车辆靠右行驶指示牌,提示驾驶人提前选择车道,避免路口无序通行造成的拥堵。(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之中)

避免盘道北口沿线单位、支路来车随意横穿路口影响通行效率,造成安全隐患,一是对农林巷、景天佳苑小区等支路与沿街单位出入口处增设右转指示标志,采取右进右出交通组织;二是针对农林巷非机动车过街采取人性化管理措施,允许下车逆行推行过街。

记者 张成龙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