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湖北老家过年“困”了将近70天 母子三人回西安先咥“三秦套餐”

时间:2020-03-27 08:14:3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到湖北老家过年“困”了将近70天 母子三人回西安先咥“三秦套餐”

李女士果断决定“不能再等了,回家!”  恩施无直飞航班,李女士只好买了重庆万州飞西安的机票


“终于吃上三秦套餐了!”在离家将近70天后,西安市雁塔区居民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从湖北返回西安,虽然家里鱼死了,花枯了,但她觉得“这不重要”,因为“心终于定了”。

“不能再等了,回家”

她带孩子取道重庆回西安

1月17日,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回到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利川市的公婆家过年,几天后老公也回去了。但随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离鄂通道逐渐关闭。

3月16日,李女士一家曾想返回西安,当时西安对湖北来人执行“集中隔离”政策,他们只能继续等待。3月23日,西安发布对湖北来人分类管理政策。李女士果断决定“不能再等了,回家!”

恩施无直飞航班,李女士只好买了重庆万州飞西安的机票。老公临时到深圳出差,她带着俩孩子25日踏上了回家路。

出发前,她从湖北居住社区开了健康证明、复工证明,准备好各种证件并注册了防疫健康信息码,“显示有湖北旅居史,我很担心。遇到检查就紧张,生怕被卡住。”

从利川到万州平常开车只需一个多小时,但25日9时出发到达万州机场已经是中午12时了。

出湖北很顺利,只需要测温即可。但进入重庆时会详细检查“鄂”牌,测体温、填写各类手续,“送我们的朋友在高速口被暂扣行驶证,要求必须半小时内返回。”

到达万州机场仍需测温、核对飞机票、查看健康证明。登机后也要测温、填写信息登记表。25日下午5时,飞机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检察人员对所有湖北来人测温、登记相关信息。“这一路我都严格按照要求如实填报信息,但一见到检查就会紧张,尤其如果有人说‘稍等一下’的时候更紧张,生怕哪个环节被卡住。”

“生活终于恢复正常,想想就踏实”

当晚约20时,一家三口终于回到小区,李女士的健康码显示为“未见异常”,和小区沟通检查后她和孩子就回家了。

家里落满了灰,“鱼死了,花枯了,有些地方都有蜘蛛网了。”李女士说,先不管那么多,她赶紧外卖点了凉皮、肉夹馍先过过嘴瘾,两个孩子已经念叨多日要吃肉夹馍了,“这一路孩子也辛苦,全程戴着口罩,几乎没吃饭。”

26日一早,李女士就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在确定健康码“未见异常”后,她被告知可以自由出入,但要尽量减少外出。

采访时,李女士刚收到超市的外卖,这几日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回到家意味着生活终于恢复正常,想想就踏实。”李女士笑着说,即使回家第二天西安就遭遇今年第一个污染天,自己还是挺安心的,“看着这天,还挺亲切。” 记者 冯强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