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秉持宗旨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3-27 07:38:0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牢记嘱托 秉持宗旨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陕西日报的前身是党中央提议创办的边区群众报、群众日报,是拥有光荣历史的党报


编者按:

在3月25日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陕西日报创刊80年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陕西日报的前身是党中央提议创办的边区群众报、群众日报,是拥有光荣历史的党报。80年来,陕西日报秉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办报宗旨,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在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陕西日报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观点方法,体现着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全省上下特别是新闻宣传战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关怀转化为十足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本报特约请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行深入阐释解读,并分期刊发,以供读者学习参鉴。

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坚定信奉者忠实践行者

任晓伟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鲜明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立场和基本观点,充分体现了党报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方向。作为一份具有光荣历史的党报,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最根本的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坚定信奉者忠实践行者。面对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考验,只有坚持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坚定信奉者和忠实践行者,才能为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牢固树立党性意识

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陕西日报的前身边区群众报创刊时,毛泽东舍“边区大公报”不用而定“边区群众报”之名,实质上体现了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本质的深刻思考,这也为陕西日报从一开始就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基因和坚强的党性意识。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首要原则也是根本立场就是党性原则。无论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本质要求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经验都说明,党报必须反映和宣传党的思想、主张和政策,这是党报的立报宗旨。把这一宗旨蕴之于内为德行,行之于外为事业,就是党报党性意识的生成和彰显。

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基础上,党报的党性和人民性是高度统一的,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陕西日报80年来能不断“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充分体现出陕西日报办报史上党性和人民性统一和融合的鲜明特征。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在客观上决定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够在复杂的思想环境和舆论风险挑战中,以鲜明的党性意识不断实现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把对党的主张的宣传和对群众要求的反映有机结合起来,在坚强党性和党的立场基础上去为人民群众的利益鼓与呼,坚守好党和人民意识形态的强大阵地。

自觉承担使命任务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80年一路走来,从边区群众报、群众日报到陕西日报,见证过延安的辉煌岁月,经历了三秦大地的人间沧桑,关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陕西的点点滴滴。不论在什么发展阶段,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发展任务,作为党报,陕西日报都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新闻舆论工作主战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也跟着进入了新时代,在见证新时代伟大事业和参与新时代伟大斗争中履行新的使命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盼陕西日报能“为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既是对陕西日报提出的根本要求,更是对新时代的党报提出的根本要求。自觉承担党报的使命任务,必须要牢牢确立一个中心,即紧密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宣传思想战线的战略任务,来深化对在新时代坚持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规律性认识和实践。

要实现这一使命任务,必须要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工作总基调,不断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上作出党报的新贡献。在组织群众方面,党报要全面准确地宣传好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用党的思想掌握群众的力量,使党的主张有效地转化为群众的认识和自觉。在宣传群众方面,党报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广泛报道奋战中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上群众的先进事迹,表现广大人民群众在推动发展中的历史主体性和历史创造性。在凝聚群众方面,党报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特别是要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让这一新思想中的重大战略观点“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与党一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在服务群众方面,党报要常常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通过党报强大的阵地去反映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反映群众的要求,为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奠定强大的民意基础。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既是对党报所承担使命任务的工作要求,也为党报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指明了方向。

充分发挥舆论斗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这在客观上决定着党报的斗争性,也只有在不断的斗争中党报才能履行好自己的使命任务。

党报的斗争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立场和原则。党报斗争的基本方向、立场和原则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凡是国内外各种危害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错误舆论,都要敢于亮剑与之做坚决斗争,表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党报的斗争必须奔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各种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党报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反映。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风险、挑战也必然是党报要着力反映和呈现的重要斗争内容。因此,党报必须树牢底线意识,以强大舆论引导增强党全面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党报在发挥斗争精神和开展舆论斗争过程中,必须善于运用正确的斗争方式。在当今世界媒体格局日益多样化、新媒体力量不断发展和阅读受众对象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党报的斗争要充分注重斗争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在守正创新中形成善于斗争的能力。特别要坚持在融入中引领新媒体,形成强大的融媒体力量,确立党报党媒在多样性媒体格局中的主导地位。同时,要坚持推动宣传话语和报道方式的创新,适应阅读对象的接受特点和认知规律,把反映客观情况与讲清基本道理相结合,不断提高党报在斗争中宣传党的主张和反映群众呼声的能力和水平,让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中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作者为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守正创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 与时代共进步

李明德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既是对我党新闻舆论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和人民同频共振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的肯定,更是对媒体融合背景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守正创新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守正”是根本,“创新”是关键,“融合”是路径,三者有机统一,是新闻舆论工作把握时代方向、找准发展坐标、明确肩负使命的目标和任务。守正创新,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把立场和担当体现在新闻生产的全过程,体现在新闻传播工作的方方面面。

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媒姓党、党媒为党,媒体的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展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新闻舆论工作的切入点,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坚持人民立场。“服务群众,讴歌群众”是陕西日报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把群众作为报道的主体,为群众书写、为群众抒情、为群众抒 怀。进入新时代,党报要在为群众服务上有新作为,要更加强调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实践创造,把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诉诸笔端,把新闻写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坚持内容为王。党报要在优质内容建设上有新作为。良好的社会威望和公信力是媒体存在的基石,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是媒体肩负的社会责任。在任何时候,优质内容始终是媒体的立足点和核心竞争力。加强优质内容建设,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以内容优势赢得话语优势和发展优势。把“大主题”转化为融入群众生产生活的“小场景”,把“大道理”转化为群众爱听爱看的“好故事”,以一篇篇有思想、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有力量的优质新闻作品褒扬真善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坚持正确导向。要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党报在互联网舆论场上的导向作用、引领作用。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全过程,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随着新媒体快速发展,国际国内、线上线下、虚拟现实、体制外体制内等界限愈益模糊,构成了越来越复杂的大舆论场。党报要在舆论纷扰时及时澄清是非,在众声喧哗时果断“定音定调”,发挥好党媒“定海神针”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持与时俱进。面对传播格局、舆论生态、媒体形态发生深刻变化,新闻媒体面临技术迭代升级、经营管理模式变革、传播载体创新的挑战,需要从理念、形式、方法、手段、内容、体裁、业态、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使新闻舆论工作始终领时代之先、立潮流之巅,不断开创新局面。

坚持融合发展。媒体融合是媒体发展的必然选择。媒体融合就是要“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不断提高认识、理解、使用和管理媒体融合的能力和水平,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融合媒体,在“融”中创造,在“合”中提升,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坚持人才为本。党报要在打造全媒型人才队伍上有新作为。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条件下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效办法,让想做事者有机会、能做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要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实现自我革命,培养造就一批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和融合传播上有“几把刷子”,能够运用“十八般武艺”的全媒型、专家型人才,使其切实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坚持技术驱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对互联网依赖程度高,不断补齐技术短板,将先进技术手段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用到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使内容生产更有针对性、内容推送更精准有效、舆论引导更有力量、媒体融合发展更具活力和持久性。

坚持守正,创新才有方向和依归;坚持创新,守正才有活力和基础。传统主流媒体只有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人民立场、内容为王、导向为魂、移动为先、人才为本、技术驱动等,发挥自身优势,才能真正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为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教授

群众性是陕西日报的精神内核

韩隽

在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希望陕西日报“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既是对陕西日报的期望,也是对在中国报史上有着典型意义,在各个时期都把“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群众路线作为办报宗旨的高度肯定,为处在重要历史发展期的陕西日报以及新闻宣传行业指明了方向。

1940年3月25日,边区群众报诞生在延安的窑洞,从创刊的第一天起,报头位置就大大印上了“群众”二字,“群众”和“为民情怀”就成为这张报纸的精神内核,也是其办报宗旨最深沉的底色。

群众性是一种思想理念

1939年,正是陕甘宁边区建设抗日根据地的艰难时期,毛泽东提出创办一张适合群众需要的报纸,并亲自定名为边区群众报。边区群众报以鲜明的群众性,“说出了边区群众要说的话,讲出了边区群众要知道的事情”,从问世初始就被群众称为“咱们的报纸”,后来成为边区发行最广和延安创办的报纸中出版时间最长的报纸。后来这些办报理念一直在陕西日报的发展中代代传承。

理念决定着报纸总体价值取向和风格。无论何时何地,陕西日报都将传播意识定位在群众,围绕人民群众欲知应知而未知来生产和传播新闻信息,这是一项基本的导向。如今立足于党的思想文化建设、媒体发展态势及国内外传播环境,将新闻传播的基本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我们业已形成的弥足珍贵的精神特质融合起来,既把握了时代之脉搏,又能彰显科学理性精神。这是我们对于陕西日报长久的新闻实践探索中得出的基本理论和实践的归结与提升,这种观念还将指引未来发展。

群众性是一种行动姿态

陕西日报资深记者李迢1946年就加入边区群众报,在他的回忆录里我们看到,“我到报社上的第一课是向群众学习,由一位较老的记者带着,到延安附近一位农民劳动英雄家里,和他同吃、同住、同上坡,熟悉他的生活,倾听他对当前生产和基层工作的意见。”“群众喜闻乐道的、拥护的、赞扬的、期望的,就是记者所深受感动的,由不得要去采访的。”从前辈的话语中可见一种可贵的“目光向下”的姿态,洋溢着始终融入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敬业精神,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的指示一脉相承。新闻记者最有机会靠近基层、靠近群众,要怀着对群众的真感情,真正写人民、为人民采写,与人民同欢乐、共忧患,用好手里的话语权、报道权,使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行动姿态源于新闻人自觉的角色认知,而角色认知是记者编辑们明确自身责任,投身新闻工作的指路明灯。如今融媒体场域下信息环境更加复杂,新闻生产压力更大,媒体环境转型更快,更需要新闻生产核心群体有清晰的角色认知。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是融媒体场域下新闻记者的角色认知价值指引,而群众路线是接地气的保证,只有保持这种行动姿态和工作导向,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生产生活中去,与人民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才能把好新闻业务之根、人生价值之根、为民情怀之根。

群众和群众路线是陕西日报灵魂所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强调,“80年来,陕西日报秉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办报宗旨,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在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回首陕西日报的80年,其实都是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焦点对准基层、把服务落到实处的80年。从战争前线到工程一线,从劳动模范到科技能手,从工厂农田到灾区疫区,从企业家、贫困户到“时代先锋”“陕西好人”,一件件事、一个个人、一条条信息,背后无不是一代代编辑记者的见证和记录,无不体现着报人的情感与思索。

更多反映群众的呼声、愿望、意见、要求,更好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是下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着力点之所在。报纸要始终把群众的生活日常、心中期盼、对幸福的美好追求,摆在报道的首位。群众关注的诸如衣食住行、教育社保、收入养老、医疗环境等,就是群众的日常。只有时刻关注关心关爱群众,帮助帮扶服务群众,才能为群众所接受所拥护,才能真正发挥好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重大使命。

陕西日报这份带有群众胎记的报纸,这份能够守道义、传薪火的报纸,注定能赓续血脉守初心、继往开来再出发,注定能更丰富、更坚定、更有活力,注定能散发出史诗般的厚重魅力。

作者为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西北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

矢志不渝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

王彦军

陕西日报走过了80年的辉煌历程。80年来,陕西日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性原则和人民立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忠实记录了陕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前进的奋斗历程,真切见证了三秦大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成就。80周年社庆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陕西日报80年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陕西日报和全省新闻战线的亲切勉励,是对全省宣传文化战线从业者的殷切期望。陕西日报诞生在革命圣地延安,与延安精神有着密切的渊源,参与见证延安精神的培育和形成,在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中成长。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紧跟时代步伐,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芒。

光荣见证延安精神培育和形成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陕西日报的前身是边区群众报,1940年3月25日在延安城西北的杨家岭兰家坪创刊,是中共陕甘宁边区委员会机关报。1941年5月13日,边区群众报成为中共中央西北局机关报,报社从延安的杜甫川迁入清凉山解放日报社内。1947年3月,国民党军队侵犯延安,报社随西北局机关撤离并转战陕北。1948年1月10日更名为群众日报,为中共中央西北局机关报。1954年中共中央西北局撤销后改名为陕西日报,成为陕西省委机关报。

陕西日报初创时期,正是延安精神培育和形成的重要时期,报纸不仅发挥了陕甘宁边区、西北局党的机关报的职能作用,而且也见证和践行了延安精神。这种以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劳模精神和党的七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原汁原味的“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风范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结晶。延安精神,不仅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也是陕西报业人矢志奋斗的精神动力。

在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中成长

从延河之畔到古城西安,延安精神的红色血脉绵延不断,始终激励和鞭策着陕西报业人。1954年10月16日,群众日报更名为陕西日报。1960年8月至1966年10月,陕西日报在继续担负省委机关报职能的同时,又担负起了西北局用以指导工作的任务。此后,陕西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在助力陕西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日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创新传播方式,以大量富有感染力、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陕西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教、文化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增强了党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也在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时代在变,条件在变,被不断赋予时代内涵的延安精神始终未变。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强调:“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让延安精神放射新时代的光芒

延安精神是党在延安时期创造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的政治优势和力量源泉,具有超越时代超越空间的恒久价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胜利的精神财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就要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服务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讲好陕西故事,引导全省上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大力宣传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柱。

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就是要继续当好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排头兵,引导和推动全省上下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新的力量。一是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实落地。二是汲取追求真理的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汲取人民至上的力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为友,拜群众为师,深入群众,相信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满足群众诉求。四是汲取矢志奋斗的力量,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作者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