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警方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抓获涉案人员40人 缴获毒品1192.2克

时间:2020-03-26 08:01:2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定边警方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抓获涉案人员40人 缴获毒品1192.2克

2019年4月19日,办案民警在定边县将犯罪嫌疑人魏某等3人抓获,现场缴获部分毒品


3月18日,记者从定边县公安局获悉:经过近2年的持续追踪、缜密侦查,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了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案人员40人,查获吸毒人员25名。

据介绍,此案现场缴获各类毒品1192.2克,查扣毒资14万余元、涉案机动车3辆及毒品加工工具数套。至此,一个盘踞西安、辐射周边的特大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民警同时斩断了从云南、宁夏、四川、湖北等地通往陕西的多条贩毒通道。

2018年3月,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线索:该县涉毒人员魏某等人多次从子洲县涉毒人员柴某处购买毒品进行零包贩卖。定边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鉴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多,该案当年12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019年4月19日,办案民警在定边县将犯罪嫌疑人魏某等3人抓获,现场缴获部分毒品。经审理查明,魏某等3人多次从柴某处购买毒品。同年5月,柴某被子洲县公安机关抓获。经审理,柴某交代了他从西安童某处购买冰毒、海洛因,经加工后大肆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进一步侦查,一个以常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贩毒团伙盘踞西安多年,多次从云南、宁夏、四川、湖北等地购买毒品,然后向西安、延安、榆林等地涉毒人员大肆贩卖进行牟利。2019年7月17日,办案民警在西安将犯罪嫌疑人常某、高某抓获。同年8月6日,办案民警在西安将该贩毒团伙的下线王某、宗某抓获。之后,犯罪嫌疑人赵某、童某、苏某相继落网。

2020年年初,办案民警成功将该案上线李某、罗某、刘某等7人抓捕归案,并在办案中查获吸毒人员25名。与此同时,张某等18名涉案人员也相继在陕西澄城、湖北潜江、江苏无锡等地被抓捕归案。1月29日,办案民警将刘某等最后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定边警方已将抓获的涉案犯罪嫌疑人移送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记者 韩岩 通讯员 张强)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