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走在抗疫复工的前列

时间:2020-03-25 07:52:5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走在抗疫复工的前列


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路上,我省3位全国人大代表,坚守自身岗位,用责任诠释担当,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

郭汶霞:抓好复工稳生产

“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为公司引进人才,一方面可以推进公司扩大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社会就业压力。”3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杨凌安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汶霞说,“虽然今年复工比往年晚了一些,但是我们对员工承诺不减员、不降薪,稳定员工情绪。”

从2月24日复工到目前,杨凌安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率已达到100%。郭汶霞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我们将疫情综合防控贯穿到员工返岗、复工复产每一个流程,对进入公司的员工进行测温、消毒、登记等。”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就和公司采购部工作人员,联系国内外的医疗防护物资。我们也是竭尽所能,将采购到的200公斤离子消毒液、2000双医用手套、5600只医用口罩,累计3.5万元的防疫物资,捐献给了一线工作人员。”郭汶霞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理应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作出生物医疗科技企业的贡献。

田浩荣: 危机当前敢担当

“根据政府安排,自2月10日复产至今,我们公司复工率达到100%,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产能全面恢复。”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钳工田浩荣说。

目前,陕西省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对员工上班途中、入车间、食堂就餐等各个环节都有明确规范。每天安排专人在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各车间每天进行清场、消毒工作,并进行确认、记录。

“严格的防控措施也让我们在工作时有保障,工作积极性也很高。年前,我们接了一个机床项目,时间节点安排本来就很紧。因为疫情目前项目进度有所延迟,我和同事们现在也是加班加点赶进度,尽量减少项目延迟时间。”田浩荣说,“越是危急关头,就越能考验人民代表的担当。心中有责履职才有力,无论前方有什么考验,我们都会坚定不移走下去,为制造业强国的目标而努力。”

赵明翠:快递路上抗疫忙

戴上口罩、手套,拿上体温计,全国人大代表、石泉县邮政分公司乡村邮递员赵明翠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下沉到社区,每天早出晚归,进行深入摸排、张贴公告,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我们单位在大年初七已经复工,广大乡邮员在确保信件、报刊、包裹及时送达的同时,在投递路上也会挨家挨户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提高用户防护意识。”赵明翠说,“最近这段时间防控形势已经慢慢好转,我们的工作也相对轻松了一些。”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乡邮员每天严格按照“戴口罩、戴手套,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体温测量,随后开始一天的投递作业。“乡邮员每天奔波在路上,做好自己的防护,不仅是对我们负责,也是对人民群众负责。”赵明翠说。记者 秦骥 记者 陈宏江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