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盼你平安归来!

时间:2020-02-19 09:24:51  来源:西部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家书|盼你平安归来!


【家书背后】武汉疫情爆发,张燕琴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请愿书,成为甘肃省中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名护理人员,告别丈夫和儿子, 于2020 年1 月28 日奔赴武汉。她的丈夫王晨是甘肃省中医院外周血管病介入科副主任医师。他完全支持妻子的选择,他说:作为一名医生的我,也深知你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曾经的ICU 护士长,武汉前方更需要你!”2 月2 日,王晨写了一封特别的“与妻书”。

643cf597e173413a8fb0b62c8c4b5d5d.png

王晨送别妻子

亲爱的琴:

见字如面,你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一线工作还好吗?武汉的天气有些湿冷,我们北方人可能不太适应,你要多穿一件背心,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我和儿子、家人都很好,勿念!很多亲人、同事、朋友知道你出征武汉后,都打电话、发信息问候你,都在叮嘱一句话: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想想这次武汉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当你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请愿书时,我就完全支持你!同样,作为一名医生的我,也深知你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曾经的ICU 护士长,武汉前方更需要你!此时,医院党组织、领导选你作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你是合适的人选,这是组织对你的信任!

记得临行的那一天早晨,医院同事们为你们的出征壮行时,你虽然面似平静,但从你的眼神中透出一丝忐忑与不舍!我最懂你,你忐忑是因为不完全清楚前方的疫情,深怕辜负了医院领导及同事的重托;你不舍因为此去尚不知归期,我和儿子成为你的挂念。“临别殷勤重词,词中有誓两心知。”你没有忘记你的誓言,也没有忘记你的责任,背起厚重的行囊,毅然决然地奔向征程。

a684ba96bd7f0ba49cec5ba770098255.png

全家福(张燕琴与王晨之子绘)

这几天,你已经投身在一线临床护理工作中,上班时不能喝水、上厕所,也无暇顾及时间的匆匆。我和儿子整天盯着电视看武汉的疫情进展,也时时盼望着手机里的短信与视频,不忍心主动给你发信息、连视频,生怕打扰你的工作。但是,我们又想了解你的近况和生活。每当我们看到你们工作时的照片,儿子总要从中仔细找找哪个是你;当我看到你不高的身躯穿戴着厚重的防护装备时,我能感受到你内心的坚韧与强大。给你分享一下,儿子这两天画了一幅画,是我们的全家福。他说要发给你,让你时不时地看一看,这样你就可以更安心地工作。

琴,你要坚持,你也一定能够坚持!因为后方的家人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们期盼着你早日回家,到那一天,没有阴霾,春光旖丽,山花烂漫之时,抛掉口罩,我们全家团圆,一起去感受春天的气息。

祝工作顺利,平安归来!

爱你的王晨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