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 “五员”齐上阵 请缨战“疫”情

时间:2020-02-19 07:33:4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木市 “五员”齐上阵 请缨战“疫”情

联络员驻企业 保障有序复产神木作为全国重要的煤炭和化工产品保障供应基地,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工业保供的双重压力


4f2a28ec62ea3254ef03433c5cbba65d.jpeg

李狮 童凌云 王志强/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神木市积极发动党员、医护员、网格员、联络员、配送员为主的战“疫”先锋队,形成众志成城、全民防疫局面。

421fda246fc8085709af06e1eb1367d7.jpeg

党员冲在前 支部建一线

防“疫”一线,党员先行。为有效防控疫情,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各镇街,抽调骨干力量在高速路口及省界等重要卡口、路段,设置40多个疫情检查站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执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机制,严防死守。全市56个300户或者1000人以上的小区全部成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作用。累计摸排外省来神木人员4000多人次,其中湖北295人(武汉201人),发现并上报疑似患者2例,目前都已排除。

15263597e404363779726ed1da7601cb.jpeg

医务员主动请缨 奋战“疫”线

战“疫”打响以来,神木立即整合全市优质医疗资源,组成防控专家组和救治专家组,在全市设置了42个集中隔离点,共可容纳1010人单独隔离。坚持“疫”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投入了600多人参与了全市800余处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32名医护人员主动 “请战”,要求加入到抗“疫”第一线,90后援鄂医疗队员李宇莲已第一时间出征武汉,80后美女护士苏朵朵取消了婚礼,积极申请加入驰援武汉队伍。截至目前,神木市派出援助武汉医务人员1人,7人在高强度训练,随时待命支援湖北。2000多名白衣天使分成3个梯队,随时准备投入战斗,为全市54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健康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0af500ab08496ebe65e55cf99f4096ca.jpeg

网格员齐上阵 织密“防控网”

社区是城市治理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神木市区850多名网格员和居民小区业委会、物业以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联合起来,细化分工,采取“地毯式”追踪摸排、“无死角”宣传发动、“有温度”防控服务,对重点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逐一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全面启动实施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镇街全部成立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抽调260名市直单位和镇街干部下沉到社区(村组)防控一线,认真落实“八个严格”措施,以战斗姿态投入战斗,以应急思维处置应急,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ff3b224c0a7e1e82c6e45621761dc948.jpeg

联络员驻企业 保障有序复产

神木作为全国重要的煤炭和化工产品保障供应基地,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工业保供的双重压力。全市通过建立“一厂一组”党员干部驻厂联络机制,从19个市直部门中抽调352名党员干部组成170个驻厂联络组,进驻182家重点企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截至2月14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134户,占2019年规上工业企业的52%;煤炭产能恢复近2亿吨,占总产能的78%。

571fcb06e5909476ddfd1af9556ddfca.jpeg

配送员当骑手 “无接触”送服务

为减少市民出行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日常供应,神木创新工作思路,联合美团与市内13家大型超市搭建起“市民—美团—超市”三位一体的便捷服务平台,推出“无接触零费用配送服务”,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采购到平价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用户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消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线上联系,避免线下接触。为减轻配送压力,28名青年志愿者自备车辆成立骑手临时团支部,提供外卖配送服务。疫情结束后,市财政将根据配送量给予一定补贴。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交易额40多万元,快递配送服务覆盖神木市城区全域。

57f0ff720d908328da11e6d772d9412f.jpeg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