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有支村党支部书记“代购队”

时间:2020-02-17 09:53:1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清涧有支村党支部书记“代购队”


记者 李旭佳 通讯员 秦小平 惠如月

“我要2袋面粉、2斤豆腐、3斤西红柿、10斤胡萝卜。”

“我要4斤辣子、3斤蒜苗、1个菜花、3斤芹菜、3斤黄瓜……”

“我要2斤大蒜、3斤芹菜,还有2斤豆腐……”

2月15日一大早,清涧县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白李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李保忠手机上就收到了这样一条条的“订单”信息。

李保忠立马“接单”:“没问题,我买完就送到你家去!”回复完所有“订单”信息,他赶紧将需要代购的物资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疫情传播、减少村民外出流动,清涧县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关停了位于老舍窠村、川口村的两个集市。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让群众安心“宅”在家,白李家河村、王宿里村、马家山村、邢家塔村、川口村、常家洼村6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举措,组成一支村党支部书记“代购队”。

这些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了解村民对蔬菜、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需求,统一到县城采购。采购回来后,由各村党员先锋队队员派送入户,这样就解决了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需求,有效减少了群众外出流动,保障了群众的健康安全。

“村里干部选得对,村民当作亲人待。跑到城里给买菜,服务态度人人爱。”在白李家河村村民微信群里,68岁的群众白启俊将自己的“打油诗”分享给大家。

截至目前,这支特殊的生活物资“代购队”,已经帮助群众到县城采购蔬菜450余公斤、面粉12袋、食用油11桶、大米12袋、方便面8箱、牛奶9箱、鸡蛋20.5公斤。6名村党支部书记的行为,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这支‘代购队’会继续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马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白东平说。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