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 | 宝鸡护士写自武汉的战“疫”日记:再苦再累,我也必须坚持

时间:2020-02-15 10:28:0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家书 | 宝鸡护士写自武汉的战“疫”日记:再苦再累,我也必须坚持

但最难过的是听到逝者的家属趴在楼道,撕心裂肺的哭声,我们感觉到是那么的无助,感慨生命是那么的脆弱,也倍感自己身上担负的压力之大!下午刚上班时,病人知道我们来自陕西,客气地打着【家书背后】刘玮是陕西省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家书背后】刘玮是陕西省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 年1 月26 日,刘玮“出征”武汉,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中。经过紧张的培训后,她被分配到武汉市第九医院参加救治任务。下面是刘玮2 月1 日凌晨写下的一篇战“疫”日记,记录了她在一线参加救治工作的情况及切身感受。

█ 陕西省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刘玮

今天的中班上下来后,我们穿在身上的所有衣服全湿透了,全身没有一丝力气,工作期间口渴得要命,但是不敢喝水,害怕上厕所。从4 点多进监护室到下班时间,8 个小时不能出来,一方面是害怕浪费宝贵的防护服,另一方面是脱防护服就需要一个多小时,还必须是两个人互相帮忙脱防护服,因为要彼此做好防护监督;最关键的是也没有时间出来,有新收,有抢救。每一分钟都在忙碌,几乎没有时间思考。

但最难过的是听到逝者的家属趴在楼道,撕心裂肺的哭声,我们感觉到是那么的无助,感慨生命是那么的脆弱,也倍感自己身上担负

的压力之大!下午刚上班时,病人知道我们来自陕西,客气地打着招呼:“谢谢你们来救我们,感激你们!”

b2241a879e35378c1e551e1ccc2aeb3c.png

身着防护服的刘玮及同事

当患者离去,我们几个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都木在那里,突然觉得死亡距离我们是那么的近。虽然我是一个在ICU 工作过多年的护士,见过生离死别,但在这里是难以言表的、更痛的感觉!默默地下班出来,这几天被口罩戴得“毁容”了,脸上也长出了水泡,脱掉手套,手也肿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但想到离去的患者和痛不欲生的家属,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也必须坚持,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患者的病痛。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消灭这害人的病魔。

温馨的是,凌晨下班后,志愿者司机大哥把我们安全地送回了家,非常感谢!

今天好忙呀,8 小时后卸掉12 件防护用品,就剩喘气的力气了,但是还是想跟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说声:“我们平安!请放心!”

4b1837ca6f51ec2b0c29c7b71fa65372.png

刘玮长水泡的脸和肿了的手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