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陕西支援武汉医疗队护士李俊涛:许下国泰民安“战地”生日愿望 拼尽全力定会胜利

时间:2020-02-14 10:14: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人物】陕西支援武汉医疗队护士李俊涛:许下国泰民安“战地”生日愿望 拼尽全力定会胜利

“2月12日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过生日,看着‘手术群’里的一声声祝福,看着家人温暖的问候和期盼,看着身边信心十足的战友们,很满足也很感动。”陕西省人民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护士李俊涛说。护士李俊涛成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其中一员


“2月12日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过生日,看着‘手术群’里的一声声祝福,看着家人温暖的问候和期盼,看着身边信心十足的战友们,很满足也很感动。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陕西省人民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护士李俊涛说。陕西省人民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护士李俊涛的这个“战地”生日,让他终生难忘。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陕西已派出多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在2月4日9:00,陕西省人民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的43名队员和9辆车集体出发。护士李俊涛成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其中一员。

42620ac6447ad58a831b90db48d7b66a.jpeg

战友们为李俊涛送上的祝福和一桶方便面 供图 陕西省人民医院

李俊涛是一名手术室护士,高大强壮的外形总是给人一种安全感。作为医院救援队的一员,他曾多次参加全省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这也是他入选第三批支援队伍的原因之一。

2月5日上午8时,李俊涛和他的战友们开始集中培训,重点学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为了不浪费医疗物资,所有人共用两件防护服轮流练习。此外,队员们还要用最短的时间学习理论知识,调整心态。

2月6日下午,李俊涛和他的战友们第一次进入工作场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李俊涛在方舱医院主要负责确诊新冠肺炎轻症病人的留观和护理工作。湿冷的空气,耳根脸颊由于长时间受压所带来的疼痛,双手由于多次洗手导致的皲裂……各种不适时刻在提醒着李俊涛,这场战“疫”才刚刚开始。

直到2月12日,战斗还在继续。“这场战‘疫’我们要拼尽全力,定会胜利!”李俊涛这样告诉自己。

2月12日是李俊涛的生日,陕西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队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代表医疗队送来一盒巧克力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李俊涛,战友们也送来了生日祝福并叮嘱李俊涛一定记得吃碗面。

李俊涛的妻子荆蕊蕊在视频中对李俊涛说:“你们是无惧寒冬的战士,无论这个冬天有多么漫长,希望的暖春总会来临。有你们在,大家才有了挺过这个寒冬的勇气。我在家等你回来,等你回来一起看春暖花开!”(柳洪华)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