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

时间:2020-02-09 08:03:14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高校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

长安大学要求导师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络通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研究生科研及论文的远程指导,将各培养环节要求及时线上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


记者2月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省高校坚决落实中央及省上部署,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及时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

据悉,结合学校实际,各校充分利用线上途径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建立“线上直播点播平台”,将“思源课堂”迁移至公有云,实施课堂教学与网上课堂同课表,提供同步直播、课后点播功能,确保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可以同步跟进,不因疫情而耽误一门课、一堂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要求研究生导师与所指导的每位研究生每天至少联系一次,学校立即开通了研究生在线学习平台,任课教师可以通过平台自建课程。陕西师范大学进一步改进学位申请的流程和方式,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资格审查采用线上审核的方式进行,论文盲审继续采用线上送审的方式。长安大学要求导师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络通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研究生科研及论文的远程指导,将各培养环节要求及时线上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西安工程大学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前落实好教学计划任务,做好教学工作调整预案,确保研究生培养各环节不缺失、不误时,鼓励导师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定期召开课题组会,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

西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研究生党员志愿线上服务队”,做好假期学生的沟通联络和思想教育。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积极开展不良情绪干预,对在疫区的学生给予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要求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注学生健康状况,特别是针对疫区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对寒假留校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科学合理安排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陕西科技大学要求全体导师及时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与身心健康,进一步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记者 张彦刚)

编辑:焦晓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