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流动就是对战胜疫情的贡献

时间:2020-01-24 08:51:0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减少流动就是对战胜疫情的贡献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但人员流动客观上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


3c9ffe58029a630d968a673c8a74274d.jpeg

陈艳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省政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疫情最重的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从源头上防控疫情交叉感染。即便如此,目前我省还是出现确诊感染患者。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但人员流动客观上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明确可人传人,减少外出活动可以减少全社会人员流动量,病毒传播的范围就小一些,防控救治压力也就轻一些。对此,社会公众不必恐慌,但也绝不能心存侥幸。那些人员密集的地方,能不去就坚决不要去,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敬重,也是对家庭、对社会的高度负责。

抗御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人员流动,就是对战胜疫情的贡献。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