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一村委会副主任收550万购房款潜逃数年 最终获刑13年

时间:2020-01-23 08:16: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未央区一村委会副主任收550万购房款潜逃数年 最终获刑13年

名下无足够房屋出售,某村村委会副主任王某却先后收取11人购房款550余万元,在交房期限将至时逃往外地


名下无足够房屋出售,某村村委会副主任王某却先后收取11人购房款550余万元,在交房期限将至时逃往外地。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刑庭对这起合同诈骗案一审宣判,王某获刑13年。

王某曾担任未央区某村村委会副主任一职。2009年,该村开始进行城中村改造,王某以副主任身份参与前期拆迁和后期分房等工作。在此期间,其隐瞒名下无足够房屋可供出售的事实,通过签订书面合同或达成口头意向的方式,先后向11人收取购房款项550余万元。截至2013年1月,王某尚未履行兑付的房屋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而其家庭名下的房屋面积仅有300多平方米。见交房期限将至,王某逃匿至广东、湖南等地。

2019年3月7日,王某在湖南长沙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其自称所收房款200余万元投资铁矿生意失败,其余尽数赌博挥霍。

西安市未央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财物,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且系数额特别巨大。近日,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0万元。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雨昕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