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阳光庭园社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时间:2021-10-13 17:59:59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洛南县阳光庭园社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西安新闻网讯10月13日,记者从洛南县了解到,为了解决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病有处看、孩子有学上、活动有场所”问题,按照“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完善功能、科学管理”的思路,全面做好易地搬迁扶贫后续帮扶工作,洛南县阳光庭院社区不断


10月13日,记者从洛南县了解到,为了解决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病有处看、孩子有学上、活动有场所” 问题,按照“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完善功能、科学管理”的思路,全面做好易地搬迁扶贫后续帮扶工作,洛南县阳光庭院社区不断完善小区功能,完善小区水、电、气、暖、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设立社区服务中心、公交站点、平价商店等公共服务设施,制定社区居民文明公约,健全了小区各项管理制度。

02fc1d508219d95af53a09bb8579ad6e.jpeg

为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在小区内建立“就业扶贫社区工厂”和就业培训中心,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劳务技能培训,有效增加搬迁群众收入;投资1200万元,在小区内建成高品质幼儿园,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孩子“上学难”问题,投资400余万元建成社区卫生中心,有效解决搬迁群众“看病难”问题。

e17d45dd97c065f909a98bac61285c45.jpeg

阳光庭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姚望介绍说,阳光庭院社区成立于2020年5月,下辖阳光庭园、华阳新城、宋城、鑫泰景和园4个居民小区15个居民小组,包含住宅楼77栋8023套,现有居民3.6万余人,其中易地搬迁扶贫对象1744户8023人,洛南县最大的移民搬迁小区。

社区积极丰富活跃群众性精神文化生活,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群众健身广场,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设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扶志扶智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和文化墙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化惠民活动,让搬迁群众住的安心、住的稳定,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另外,该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吸纳搬迁群众组建8+N支志愿队,加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文化惠民等志愿活动,特别是在2021年7月22日特大洪灾发生后,社区支部发扬“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奉献精神,组织小区党员、自愿者、群众踊跃向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并亲自将款物送到受灾最严重的石门留题村、洛源镇、石坡镇黑山村,有效提升了搬迁群众的精神文明素养和向心力、凝聚力。(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红中)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