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金新康:支持返乡创业 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27 09:31:05  来源:群众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人大代表金新康:支持返乡创业 促进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从商洛偏远农村走出来的陕西省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金新康近年来,一直关注着乡村的发展建设。在多次走访调研中,金新康代表发现,目前,农村人才流失严重,有知识、有技术的农民大多外出务工,而很多返乡创业青年又缺少动力和干劲儿。因此,金新康


点击观看视频

作为一名从商洛偏远农村走出来的陕西省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金新康近年来,一直关注着乡村的发展建设。

在多次走访调研中,金新康代表发现,目前,农村人才流失严重,有知识、有技术的农民大多外出务工,而很多返乡创业青年又缺少动力和干劲儿。农村建设如何吸引来年轻人,就成了一个难题。

因此,金新康代表建议政府应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走出去的青年回乡就业、创业。同时,他还建议政府可以设置一些创业基金或资金,让有能力返乡创业的人带着项目到基层发展,让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从而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