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县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1-23 17:57:28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丹凤县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1月23日,丹凤县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亳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物品、烟花爆竹、建筑


1月23日,丹凤县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长徐秀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安排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夯实各方责任,排查化解问题隐患,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亳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物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做好春运保障、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切实预防和化解重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高度负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抓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值班、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快速处置。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和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和自救能力。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解决可能引发不安全、不稳定或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严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和领域,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风险。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从严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严防聚集性风险。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坚决守住农村疫情防控防线。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激活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推动防控举措落地落实。要用心做好群体生活安排。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行动,保障劳动者薪酬落到实处。妥善安排节前走访慰问,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结合年度目标,抓好全年工作谋划安排,特别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农田水利建设、春播备耕、企业生产、市场消费、城镇管理等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和业务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