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十项重点任务

时间:2021-01-15 08:40:00  来源:商洛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洛市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十项重点任务

近日,市政府印发的《商洛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提出今明两年,商洛市将实施十项重点任务,紧盯商洛教育发展弱项和短板,重点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优而不足”、农村教育资源“多而不优”,“入园难”“入园贵”等人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加快破解教


近日,市政府印发的《商洛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提出今明两年,商洛市将实施十项重点任务,紧盯商洛教育发展弱项和短板,重点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优而不足”、农村教育资源“多而不优”,“入园难”“入园贵”等人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加快破解教育现代化发展重点难点问题。

《实施方案》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十项重点任务:一是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行动。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认真落实《陕西省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坚决禁止各种“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校外培训行为,坚决查处在职公办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二是实施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行动。增加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规范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加大学前教育骨干体系建设,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三是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行动。优化城乡学校布局,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标准化办学。四是实施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行动。加快标准化学校创建,引导普通高中特色办学,统筹发展高中阶段教育。五是实施现代职业教育创新融合发展行动。巩固和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水平,完善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构建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模式,广泛开展继续教育,到2022年,基本消除劳动者无技能从业现象。六是实施高校地方协作共赢发展行动。支持商洛学院加快“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七是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行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八是实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行动。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强民办教育改革治理,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九是实施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行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十是实施教育信息化2.0攻坚行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创建,深化教育管理服务大数据应用。

本文来源:商洛日报作者: 张力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