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陕西最佳旅行地榜单!错过这些,就相当于错过整个秋天

时间:2020-09-27 10:12:06  来源:陕西吃喝玩乐逛指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月陕西最佳旅行地榜单!错过这些,就相当于错过整个秋天

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夜冷雨过后三秦大地已经渐渐被浓重的秋色装点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起去追秋吧在陕西这片辽阔的土地上你总能寻获你钟意的那份秋色或是关中平原的风景中孕育的千里旷野或是陕北壮丽的山河中隐藏的点点豪情或是陕南柔情的烟雨中弥漫的朦胧秋色..


一场秋雨一场寒

几夜冷雨过后

三秦大地已经渐渐被浓重的秋色装点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

一起去追秋吧

在陕西这片辽阔的土地上

你总能寻获你钟意的那份秋色

或是关中平原的风景中孕育的千里旷野

或是陕北壮丽的山河中隐藏的点点豪情

或是陕南柔情的烟雨中弥漫的朦胧秋色

......

九月的秋风已折了百草的腰,落了叶子的色,就连阳光也会变得不那么刺眼。一进入十月上旬,陕西斑斓的秋色便会如云霞般铺满天际。

>>金丝峡

作为陕南唯一的5A级景区,金丝峡以完好的原始生态为背景,得秦岭遗传基因、聚峡谷惊险之美,山连山,峡连峡,瀑连瀑,险峻而气势磅礴,幽深而曲折瑰丽,囊括了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水利风景区等重量级桂冠,被游客誉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

秋季的金丝峡更是美不胜收,在云雾缭绕的仙气中、在石上森林的呵护中、在泉瀑争鸣的意境中、在深谷幽兰的香味中、在五彩缤纷的梦幻中,漫山的绿叶逐渐变幻成了黄色、红色、棕色,飘撒于蓝天之上、冲浪于飞瀑之中,成就了“金丝红叶满天下”的美传。

景区地址:商洛市商南县金丝峡镇庙台子村

>>太白山

太白山位于陕西宝鸡市眉县汤峪小镇境内,是秦岭主峰所在地,它是我国长江以北,气势最宏伟、景色最神奇、科研价值最高的地方。太白山景区在西安一小时经济圈内,西宝高速、咸阳国际机场都可直达景区,杨凌高铁站距景区约二十公里。

这里是一座远离尘嚣、保留完整的「原始生态」的露天博物馆。太白山的秋天,藏着最不像人间的人间。

秋风渐起,明媚的阳光下,鸿雁高飞,远处薄雾下高大的红桦、旗型的太白红杉、随风而动,深邃的蓝天,轻柔的白云,盈盈的汤峪河,红黄相间的山林,放眼望去,层林尽染。这就是太白山金秋的模样。

景区地址:宝鸡市眉县汤峪镇法汤路1号

>>黄柏塬

在陕西秦岭腹地有一处秘境,距离西安仅有200多公里,拥有香格里拉秋的惊艳,九寨水的灵性,一到秋天美如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黄柏塬,从西安出发一路向西,街景逐渐后退,城市渐行渐远,顺着西宝高速公路,转过某个山头,两边的山头渐变红黄绿等色彩斑斓的世界。远处的山如水墨般缭绕,水若明珠镶嵌其中,当你被层层的彩林包围时,黄柏塬就到了。

黄柏塬深处的秋天像是用尽全部的生命力最后燃烧了起来,山野层林尽染,碧波荡漾,满目绚烂,彩色的山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水里,山借水而峻拔,水依山而妩媚,整个山景犹如一幅巨大的油画令人迷醉。

景区地址:宝鸡市太白县黄柏塬镇

>>黎坪

黎坪的秋叶闻名陕西,金秋红叶漫山,层林尽染,火红的树叶在秋季显得亮丽娇俏,夹杂着山花绿叶,五彩缤纷,色彩娇艳。

黎坪的秋天,有九寨沟画卷铺展般的人间仙境,有大兴安岭层林浸染的斑斓秋色,有米亚罗般红若仙境的林海秘境,也有阿尔山般一望无际的黄金大道。

深秋的时候,黎坪的红叶极为壮观,红叶景观其特点之一是面积大,气势壮观。景区占地377平方公里,金秋10月呈现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千山万壑的绚丽奇观。

景区地址:汉中市南郑县黎坪镇

>>薛家寨

“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这是宋代杨万里的诗,而一到秋天,照金薛家寨的红叶正如偷饮了天酒,展露出微醺的醉态,美到极致。

沿着薛家寨水系漫步至溪山幽谷,再乘索道登上丹霞之巅,炫彩树林在你脚下缓缓掠过,手机随手拍上几张,就能在你的朋友圈和抖音里引起轰动。

照金的秋,红叶映着丹霞,再配上金色的斜阳,美得那样自然,浑然天成。美丽红叶转瞬即逝,还不赶紧收拾行李,带着家人、约上好友,自驾去照金赏秋吧~

景区地址:铜川市耀州区柳林镇田家咀村

>>牛背梁

牛背梁位于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距西安40分钟车程,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罕见的石林景观,所构成的特有的景观造就了这里中国少有的景观多样性与独特性汇聚一园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这里距离西安仅1个小时车程,却可以感受远离城市的淳朴、绿意怏然。秋带着风韵渐入舞台。绿叶转黄,枫叶变红……一年四季中,再也没有哪个季节如同秋天这般绚烂夺目,这般地叫人陶醉与沉迷。

置身秦岭的森林和晴空下,伫立山之巅,感觉迎面吹来的山风似乎都带有一种自由的气味。漫步行走在羚牛谷山水游憩区,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一切都让人那么心旷神怡~

绵绵秋雨就打湿了她多彩的扉页,也拉开了牛背梁秋天的大幕。没有恣肆,没有淋漓,没有滂沱,只有潇潇、柔柔、轻轻的飘洒,像一幅绵延的画卷。

景区地址: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

>>瀛湖

许多人都喜欢在炎热的夏季来到安康瀛湖,以领略那份夏日的清凉,其实瀛湖最美的季节是秋季,唯独这个季节水位最高、水质清澈,河鲜肥美。每当清风微醺,两岸秋实累累,鸥鹭比翼,渔舟晚唱,醉了游人,醉了鸟儿,也醉了瀛湖。

你可以漫步在翠屏岛的幽径小路上,不时有秋叶摇摇曳曳、潇洒而悠闲的飘落,秋风拂过面庞,夏日的燥热一扫而去。可以在微凉的傍晚,端坐于湖滨小木屋,看夕阳缓缓没入湖中,品一池湖鲜,酌一壶小酒,与老友聊天叙旧,这才是真正的不负秋色不负卿。

景区地址: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

>>秦岭江山景区

秦岭江山景区位于秦岭东段南麓的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是秦岭地区罕见的海石芽地质构造,江山峡谷幽长,溪水潺潺,潭瀑相连,藤林交错,峡谷两侧山势挺拔,森林茂密,苍松劲翠,蔽日遮天,红岩寨怪石嶙峋,千姿百态,让人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

通过检票门一路都是景点,可以饱览秦岭江山景区秋季胜景,感受满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景象。

沿着景区的拾阶而上,天高云淡,层林尽染,没有了酷暑,气候宜人,一步一景,美到极致。

与秦岭威严大气的名字相比,江山这处秘境有着另一种浪漫唯美、静谧神秘的气息,江山,如其名,赋有诗意,如画似屏!

景区地址: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

三秦大地秋色已如许

莫负金秋好时节

抛开短暂的烦恼和愁绪

一起去追一场浓烈的秋吧

本文来源:陕西吃喝玩乐逛指南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