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八条措施”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切实发挥“两个作用”

时间:2020-08-07 21:20:28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洛南“八条措施”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切实发挥“两个作用”

这次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导致该县石门、麻坪、巡检、保安、柏峪寺、洛源等镇不同程度受灾,给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损失和困难。灾情就是命令。在此关键时刻,洛南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出台了八条措施,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坚强战


8月5日晚9时至8月6日凌晨4时,洛南县持续暴雨,致境内多条河流暴涨,多处山体滑坡,多条道路被冲断,有房屋和桥梁被冲毁,数辆机动车被洪水冲走。据石门镇太白岔村的李先生介绍,5日晚8时许,石门镇开始下暴雨,凌晨1点左右,洪水把太白岔村委会的墙冲倒了,停在院子里的车也有数辆被冲走,通村路基本被冲毁了,242国道也毁了多段,现在村子里没有了电,通讯也中断了。这次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导致该县石门、麻坪、巡检、保安、柏峪寺、洛源等镇不同程度受灾,给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损失和困难。

灾情就是命令!在此关键时刻,洛南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出台了八条措施,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落实抗洪救灾第一责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划片包干、夯实责任,吃住到村,实现“四同”,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二是筑牢防汛救灾坚强堡垒。以党支部为主导,组建临时党组织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抢险队”,组成抗洪突击队、赈灾互助队,带领群众全力做好灾后自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切实做到带头排查灾情、带头抢险救灾、带头服务群众。在抗洪救灾、恢复生产、维护稳定等方面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四是动员“四支队伍”尽锐出战。“四支队伍”必须全员到岗,深入一线抢险救灾,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实现受灾群众走访、排查、安置“三个全覆盖”。五是启动困难群众救助机制。充分发挥党内关怀救助资金的作用,对受灾的困难党员和群众全面摸底、及时救助,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六是号召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动员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全力支持抗洪救灾工作。七是宣传抗洪救灾先进典型。注重发现和宣传表彰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八是制定鼓励追责实施办法。注重在抗洪救灾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干部,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或提拔重用;对在抗洪救灾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及时批评教育;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顶格追究责任。

目前,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保安全、防风险的高度,迅速深入灾情一线逐村逐户摸核受灾情况,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争分夺秒抢修电力、通讯、供水和水毁路段与桥梁等设施,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基本生活不出现问题。(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杨民 刘军民)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