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在陕西上市,接种预约还得再等等!

时间:2020-07-08 07:33:36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在陕西上市,接种预约还得再等等!

“怎么才能打上疫苗。”“男性可以接种吗。目前共有4种HPV疫苗


“怎么才能打上疫苗?要提前预约吗?”“价格多少,贵不贵呀?”“男性可以接种吗?”随着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在陕西上市的消息公布,市民也纷纷发问,疫苗该如何预约,啥时候大家才能接种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汉中市汉台区西大街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已经可以开始预约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了。而西安市莲湖区疾控中心、延安市宝塔区北关防疫站、安康市汉滨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商洛市商州区名人街预防接种门诊等接种点均表示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目前尚未进入本区,到货具体时间他们也不确定,可静待通知。

咸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市上目前没有疫苗,都是由区县自行在省级平台采购,市民想了解具体疫苗到货情况,最好去就近的接种门诊询问。

据了解,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369元/针,适用于9-45岁女性,推荐于0、1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对9-14岁女性也可以选择采用0、6月分别接种一剂次(间隔不小于5个月)的免疫程序。

目前共有4种HPV疫苗。分别为:中国厦门万泰生产的2价HPV疫苗、英国葛兰素史克生产的2价HPV疫苗、美国默沙东生产的4价和9价HPV疫苗。

二价疫苗可以预防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型HPV感染。九价疫苗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二价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为9~45岁,四价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是20~45岁,九价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

在陕西疾控微信公众号可以看到,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每针838/针,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每针1338/针。目前均没有开通预约渠道。

那男性可以接种疫苗吗?据悉,尽管理论上男性接种HPV疫苗有用,但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显示男性接种HPV疫苗对性伴侣宫颈癌的预防有多大作用,倒是可以预防男性生殖器疣,它也是HPV引发的性病。同样考虑到投入收益比,大部分国家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官方文件,尚未推荐男性接种疫苗。

本文来源:西部网作者:马晴茹 舒雨波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