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一年轻教师患重病急需手术 50万巨额医疗费盼救援

时间:2020-06-27 12:16:50  来源:华商·二三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洛一年轻教师患重病急需手术 50万巨额医疗费盼救援

6月25日至26日,商洛一名体育老师患重病急需大笔医疗费用的消息在朋友圈刷了屏,两天来已有1万余人通过网络对该名老师进行了捐助,目前爱心捐助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位老师,就来听听这个家庭的故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吧。丈夫重病巨额医


6月25日至26日,商洛一名体育老师患重病急需大笔医疗费用的消息在朋友圈刷了屏,两天来已有1万余人通过网络对该名老师进行了捐助,目前爱心捐助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位老师,就来听听这个家庭的故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吧!

ec0fb549ce47c877a0d9df6af259e990.jpeg

丈夫重病巨额医疗费难坏一家人,妻子泣血求助

“今天是端午节,本是万家团聚,欢度佳节的时候,我依然拖着病躯守在重病的丈夫身旁,趴在他的病床边含泪写下了这封求助信…… ”6月25日,当阖家团聚插艾叶、吃粽子时,商洛市商州区第一小学教师张美利却在医院里写下了这样的求助信。

张美利家有五口人,公公婆婆和女儿,丈夫名叫姚蕾,今年36岁,是商洛市商州区第二小学的体育老师。原本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不幸的是,2013年,张美利得了肾病,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左肾切除手术,手术后身体比较差,需定期复查,常年靠药物维持治疗。

eb793ed48f89412b05df4e4d63e0040d.jpeg

雪上加霜的是,2020年3月,姚蕾一直反复发烧,多次吃药打针无效, 3月22日,姚蕾在商洛市中心医院做胸部CT扫描查出胸腺区占位性病变,伴纵膈多发肿大淋巴结,在医院的建议下,于3月23日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寻求进一步治疗。

3月26日,姚蕾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一科做了开胸手术,切除了已经10厘米大的前纵隔胸腺肿瘤,术中取出病灶,一周后病理诊断报告,检查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白血病累及肺组织!

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恶性肿瘤,病毒攻击性大,扩散快。这个噩耗让家人心痛无比,姚蕾也深深地陷入了绝望,一度想放弃治疗。但年仅36岁的他,是家庭的顶梁柱,年迈多病的双亲还需要他赡养,多病的妻子还需要他照顾,年幼的女儿也还需要他抚养……他又咬着牙和病魔作斗争。

看着丈夫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张美利整日以泪洗面,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他们踏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往返于西安-商州之间,目前已是第7次住院化疗,手术和化疗费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为了尽可能省钱,他们住最便宜的旅社,用方便面充饥。但前期化疗并没有将姚蕾体内的病毒完全杀死,后期还要进行长时间化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

4ac9a5351d76861e5aba61ec2ca4203b.jpeg

幸运的是,一个月前,医院为姚蕾联系到了匹配的骨髓配型,但移植费用至少需要50万元,再加上后期排异所需费用,预估至少需要100万。

“我和丈夫家里祖祖辈辈以种地为生,虽然我俩有固定工作,但都是最普通的一线教师,我常年服药需要花钱,公婆年岁已高药不离口,女儿还小,正上小学,按揭的房子至今还没有还清贷款,就是卖地也落不下什么钱,丈夫的病,对于我家真是晴天霹雳。为了救治丈夫,家里已借遍了亲戚朋友。而后续的100万治疗费用对我们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明明有匹配的骨髓有治疗的希望,但因为巨额的医疗费用我们却无能为力……”张美利说,“ 丈夫的病,急坏了年迈的父母,他们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几天功夫,二老的头发全白了,公公更是大把大把地掉头发。亲朋好友虽然倾囊相助,但仍然无法凑够100多万巨额的医疗费用。由于丈夫病情严重,几次昏迷,病情发展不能耽误,急需骨髓移植救命,迫不得已我在轻松筹上发起了求助 。”

学校及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激励他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6月26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姚蕾的电话,他说:“这次生病让我体会到了病魔的无情,但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人间的大爱。”

据姚蕾介绍,自他生病住院以来,商州区第二小学、第一小学的老师不断给他送来爱心捐款,总金额达5万余元,轻松筹发出后,不到两天捐款30余万元,1万余人次参与捐助。

a8f28c87c770634e11fc442f66682777.jpeg

“捐款的人大多是陌生人,还有两所学校的部分老师,他们是线下捐了线上又捐。”姚蕾感动地说,“还有我的学生,好些都打电话来问我的病情,祝福我早日康复。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人用他们的爱心点燃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尽管目前的捐款离我的治疗费用还有很大差距,但我透过一颗颗爱心,看到了人生的希望、生命的曙光,我会努力去战胜病魔,早日回到我喜爱的课堂和盼望着我早日康复的孩子们中间。”

“我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能从曾经的一个爱心捐助者变成了求助者,我丈夫为人正直,热心善良,活泼幽默,正值风华岁月,却遭此不幸,虽然我的心在滴血,但是我不会退缩。我恳求好心人帮帮我们,帮助我丈夫早日康复,早日回到他热爱的教育工作中去!”张美利说,“您的每一分捐助,都是在挽救我丈夫的生命,您的每一次转发对我家都是莫大的帮助,眼前的我没有能力回报您什么,只能用自己虔诚的心,为您祈福。以后我有了能力,一定将这份无私的爱回馈社会。”

(扫描下方二维码自动识别进入捐款页面,献爱心!)

b6d5cde44560164924067ba737d27801.png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