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共享电动车发现一只钱包,商洛女教师拾金不昧

时间:2020-05-29 20:43:57  来源:华商二三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骑共享电动车发现一只钱包,商洛女教师拾金不昧

当终于把钱包交到失主手上时,商洛女教师郅青焕长长舒了一口气 “我们常常教导小学生要拾金不昧,为人师表,我更应该从自身做起。“我拨打了小黄车客服电话,希望他们帮忙查找一下失主。”郅青焕说,“很快客服查找到了失主王先生


当终于把钱包交到失主手上时,商洛女教师郅青焕长长舒了一口气:“我们常常教导小学生要拾金不昧,为人师表,我更应该从自身做起。”

36b829978760a514d00baba94e0b2b46.jpeg

骑共享电动车发现一只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

5月29日中午,商洛市小学教师郅青焕放学后从学校附近骑共享电动自行车回家,到达江南世纪城的停车点还车之后,她将自己的手提包从电动前的前置货栏里取出来,发现货栏里还有一只青灰色的钱包。

“我把钱包拿起来一看,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等证件。我想一定是骑小黄车的人把钱包丢了,但一时又不知道失主在哪里。”于是,郅青焕便联系了到了记者,希望帮忙找寻失主。

回到家,郅青焕一边做饭一边想,失主肯定急坏了,她得找一个更快捷的方法,让失主知道钱包在自己手中。

“我拨打了小黄车客服电话,希望他们帮忙查找一下失主。”郅青焕说,“很快客服查找到了失主王先生。”

客服:常有骑车人落下东西,希望带好自己财物

据王先生介绍,29日上午,他从商洛市政务中心办完事骑了一辆共享电动车,在州城路西段的中国银行商洛分行门前停放,客服打来电话的时候,他还不知道钱包丢了,检查之后确实发现自己丢了钱包。

既然王先生在中国银行商洛分行门前还车,那么他的钱包怎么会跑到距离1公里之外的商洛市小学呢?

2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觅马电动车商洛客服,客服人员叶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接到骑乘人郅女士反映捡到钱包一事后,他们查询发现郅女士骑车之前有一位吕先生骑过此车,便电联吕先生,吕先生称未丢失钱包也未注意到货栏里是否有钱包。客服再往前追溯,便找到了失主王先生。

“我们经常接到此类电话,骑乘人在骑行之后经常会把钥匙、衣服、手机等落在车上,给我们反映后,我们都会尽力去帮骑乘人寻找。”叶女士说,“在此提醒广大骑乘人,还车之时一定要检查自己所带的物品,以免丢失寻找起来费时费力。”

00c8c0a2ad8c6723f51055392efac050.jpeg

失主的重谢红包被婉拒

29日下午,郅青焕将所捡钱包完壁归赵交到了失主王先生手上,王先生为表谢意给郅青焕封了一个红包,但却被郅青焕婉拒了,郅青焕说:“我们教导小学生捡到一分钱都要交公,我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以后还怎么教学生?”

王先生感激地说:“郅大姐不愧是为人师表的好老师,希望像郅大姐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越来越多!”

本文来源:华商二三里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