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18亿元出口退税款提振企业信心

时间:2020-03-30 09:12:1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6.18亿元出口退税款提振企业信心

记者3月24日从陕西省税务局获悉 自2月1日至3月20日,全省累计受理1749户次出口企业退税申报,共办理出口退税6.18亿元,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是没想到,上午申请,下午5202万元退税款就到账了,让企业复工复


记者3月24日从陕西省税务局获悉:自2月1日至3月20日,全省累计受理1749户次出口企业退税申报,共办理出口退税6.18亿元,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真是没想到,上午申请,下午5202万元退税款就到账了,让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会计彭琳在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后感慨地说。原来,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产品销售不畅、回款减缓,用于采购原材料的资金短缺等难题。这引起了当地税务部门的关注,商洛市税务局在3月18日上午收到该企业提出的出口退税申请后,立即通过“退税绿色通道”,在后台快速完成受理、审核、复审、核准、退还书开具环节,同时电话提醒同级国库部门,将电子退还书信息传至国库部门后,退税及时到账。从申请退税到退税款到账仅用了半天时间。

据悉,为了支持全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陕西省税务部门提前更新了2020年省级重点出口企业名单,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征询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的出口变动情况,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筛查特定政策潜在收益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讲解,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同时,全省税务部门对涉及出口退税的全部备案申报业务实行“非接触式”办理,并采取“随到随审”“容缺办理”等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审核,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通过电话、微信群、邮寄纸质证明等方式向出口企业反馈办理结果。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