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政府办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时间:2020-01-20 15:09:11  来源:陕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洛市政府办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陕西网讯(通讯员杨林)为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月19日,商洛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对所辖8个支部2019年度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和测评考核。坚持学理论、


陕西网讯(通讯员 杨林)为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月19日,商洛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对所辖8个支部2019年度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和测评考核。

会上,商洛市政府办5名支部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老干支部等3个支部递交并印发了书面述职材料。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书记就各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回顾总结了主要成效,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以及所辖8个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和部分党员代表受邀列席。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既是对市政府办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的一次重要部署和再次推动。2019年,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及各支部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完善“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调整充实了3名机关党委委员,对支部进行了重新划分,配齐配强了专兼职党务干部,机关党建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市政府办被市委机关工委确定为全市首批22家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之一。

会议强调,市政府办机关党委2020年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线,强化创新意识,树立创新思维,全面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巩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成果。一是要在学习上创新。坚持学理论、学业务、学实践相结合,内部学与相互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精心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切实解决“不愿干”“不会干”问题。二是要在内容上创新。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参与性和互动性相结合,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真正使组织生活有内容、有创新、有质量。三是要组织上创新。坚持支部组织与党小组牵头相结合,本支部举办活动与联合其他支部、其他部门党组织举办活动相结合,避免让支部生活成为支部书记的“独角戏”,充分调动支部委员和党务干部积极性,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在管理上创新。坚持重心下移,以党员为中心,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擦亮“全市政府系统第一服务窗口”党建品牌,实现机关党建质量与“三为”服务水平双提升。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