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战“疫”中的“大家”致敬

时间:2020-02-05 08:29:5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向战“疫”中的“大家”致敬

从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停运列车、免收火车退票费、加开运力协助救援物资抵达武汉等种种措施,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一种坚守和责任,也让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一致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近一段时间来,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的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特殊时期,又逢春运这个地球上最大的“年度人类迁徙”,进而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全国上下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并没有因为这次疫情被人冷落。全国各地众多医生以身示范主动驰援,口罩生产厂家恢复忙碌生产,物流货车紧急运送医用物资,各地正在家乡休假的员工纷纷“请战”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社会各界组织、企业机构、热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一份份爱心犹如涓流,汇聚成为支援武汉的温暖海洋。

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国上下人人都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取得抗疫胜利提供了坚强的信心和强大的动力。我们看到,从国家召开紧急会议,到卫健委成立领导小组,再到各地积极落实属地责任,疫情防控迅速在全国有序铺开。同时,一场全民抗击疫情阻击战也在进行,医疗、通信、电力、建设、交通运输等各条战线上,专家、医生、军人、警察、交通行业、公共安全等各行各业人员,他们坚守岗位,勇担社会责任,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用血肉之躯为人民铸就生命安全的防线,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

当前,春节已经结束,众多人员返程“归队”已在进行时。返程客流高峰,人员高度密集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任务将会十分艰巨,挑战极为严峻。阻断疫情通过铁路、航空、公路、水运等交通运输过程传播,是交通系统义不容辞的重大社会责任。特别是铁路站车人员流动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对于控制疫情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从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停运列车、免收火车退票费、加开运力协助救援物资抵达武汉等种种措施,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一种坚守和责任,也让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一致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合力抗“疫”。我们都是经历者、战斗者,向战斗在这场战“疫”中的所有“大家”致敬!(邵旭华)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