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中国高铁谱写提速超越的蝶变篇章

时间:2022-05-07 10:54:4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中国高铁谱写提速超越的蝶变篇章

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新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高铁的脚步遍布整个中华大地,响亮的名片将中国推到世界舞台,中国铁路用几十年走过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中国高铁从引进、消化、吸收、并跑,再到世界领先,更是谱写了一曲提速超越的蝶变篇章。


fc6b94b650424e8653b3ba406d628155.jpeg

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实现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的明线交会和单列时速403公里、相对时速806公里的隧道交会。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提升了科技强国能力,巩固了我国高铁世界领跑地位。

中国高铁见证的是我国综合国力。自2008年京津城际高铁第一列动车组缓缓开出北京南站的时候,短短十多年的功夫,中国高铁从改善人们出行方式,到推动中国前进步伐,不仅成为了中国的靓丽名片,成为了中国崛起的象征,也带动交通运输行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中国高铁见证的是科技强国。高铁不仅是先进的交通运输工具,更是当代科技发展的成果。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标志着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CR450科技创新工程”全面展开,将为CR450动车组研制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和引领,也将为时速350公里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提供重要支持和保障,特别是该车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9项新技术,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这一技术层面的突破,是中国科技创新的有力见证,提升了中国制造的新高度和新水平。

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新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高铁的脚步遍布整个中华大地,响亮的名片将中国推到世界舞台,中国铁路用几十年走过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中国高铁从引进、消化、吸收、并跑,再到世界领先,更是谱写了一曲提速超越的蝶变篇章。(文/程灿远 漫画/刘悦)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