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时间:2022-04-28 09:24:0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谱写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今世界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科技信息化等观念不断冲击着我们的认知,新时代的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这种不屈不挠、忧国忧民、乐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

青年人,要从学习中积蓄爱国力量。军人保卫边疆是爱国,医生救死扶伤是爱国,还在象牙塔的青年人,认真学习积蓄力量也是爱国。人生来如同一张白纸,通过父母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等过程,我们收获不同的知识和技能,虽然大多数的学习过程是枯燥乏味的,犹如逆水行舟负重而行,但只要持之以恒,每一份付出都会给与你真诚的回报。青年朋友们!学习是大有所为的起点,珍惜在校纯粹的学习时光,获取知识,掌握本领,用不断丰富的知识和人生阅历积蓄力量。

青年人,要从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爱国是最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奉献是最高尚的社会公德,回顾历史,无数青年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国家和民族真挚的爱,造就无数载入史册的英雄事迹,也有无数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这些事迹都生动的告诉我们,水滴汇入江河,才能勇立潮头;树木融入森林,才能碧波万顷;青年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与祖国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血脉与共,才能在与时代共同奔流中交出最好的青春答卷——当好时代的弄潮儿,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有为青年。

作为青年人,肩负着时代重任,我们要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习、积蓄力量、接续奋斗、奉献祖国。“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谱写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万洁荣)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