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持续做好服务中小企业的“大文章”

时间:2022-04-27 14:45:24  来源:“学习强国” 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持续做好服务中小企业的“大文章”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只要多一些支持与关爱,多一点实招与硬招,广大中小企业就能穿越风雨,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支持中小企业,陕西又出实招。近日,陕西启动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力争到2024年底,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中的规模以上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在“十三五”末的基础上翻一番。

这是一个令人倍感振奋的计划。一方面,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转型升级的机动力量和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另一方面,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不少困难。这些既考验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更考验党委和政府化危为机、统筹运作的能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想更多办法、出更多实招,持续做好支持中小企业的“大文章”。

要千方百计提升惠企援企的精度和力度。要精心梳理、精准推送、精细落实纾困帮扶政策,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要果断出手相助。社保、公积金、房屋租金等费用,能缓则缓、能减则减、能免则免。

要千方百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快审批”“优服务”“破障碍”各项举措,全力降低企业经营制度性成本;持续提升权益保护措施,坚守平等原则,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兑现承诺事项,依法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要千方百计提升企业家创业干事的积极性。企业家是稀缺社会资源和宝贵财富,只有让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主业恒心、坚守创业初心,才能推动企业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步伐,不断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打造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只要多一些支持与关爱,多一点实招与硬招,广大中小企业就能穿越风雨,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张权伟)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