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03-24 17:00:22  来源:“学习强国” 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本轮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当前,需要我们在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22日,陕西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西安1例、宝鸡2例。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加压加力推进疫情应急处置,坚持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科学规范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尽快实现“动态清零”。从全省情况来看,目前各地疫情发展态势有所不同,要结合实际准确分析研判,有疫情的地方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集中力量、尽锐出战。所有地方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精准制定施行防控措施、分区分级搞好差异化防控策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失时机抢抓时机,做好群众生活保障、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陕西省本轮疫情已实现社会面清零,进入收尾期。这要求各地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及时根据形势变化作出决策部署、调整细化工作举措;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加强经济运行常态化分析,及时推出更多有利于稳增长的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陕西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侥幸,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巩固拓展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汪曼莉)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