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时间:2021-10-14 14:22:14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近日,陕西省多地发生汛情。防汛救灾一线,干群齐心协力紧急抢险,接力救援争分夺秒、有序开展,全力以赴护卫安澜。

面对汛情,陕西省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必要时果断停工、停产、停业、撤人,切实把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防汛救灾的严峻挑战,考验着各地各部门的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各市(区)、各部门和企业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企业要进一步完善防范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对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应急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逐级落实各项应对措施,一旦发现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威胁,第一时间下达停产撤人命令,严防发生伤亡事故。

瞄准风险点,必须提前做到心中有数。要全面细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市(区)、各部门要督促企业对生产经营场所和周边环境,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认真排查可能由连续降雨引发事故的风险隐患。在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应以更强的责任感,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妮)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