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致敬英雄人物,谱写新时代英雄赞歌

时间:2021-10-11 10:51:50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致敬英雄人物,谱写新时代英雄赞歌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为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成为国庆档最受欢迎的两部影片。《长津湖》更是打破多项影史纪录,叫好又叫座。

《长津湖》带领观众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端艰苦条件下的坚守与奋战,塑造了伍千里、伍万里、雷睢生、余从戎等一批有血有肉、真实可爱的英雄形象。《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时间坐标,通过“我和父辈”的故事,演绎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传承。

观影时,许多观众感动落泪。让人热泪盈眶的不只是角色本身,而是他们所代表的无数中国人的奋斗和坚守。正是这些不同时代英雄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要大力弘扬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的社会风尚。英雄是旗帜,是灯塔,是力量源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英雄来自于平凡,英雄来自于人民。黄文秀硕士毕业后,毅然回乡,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最终将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忍着病痛,与时间赛跑,救治了大批新冠肺炎患者。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600余位女生圆梦大学。石光银与沙漠抗争,经过几十年艰苦努力,将沙漠变成了绿洲……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他们的名字和光荣相连。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抗洪抢险、抗击“非典”到抗震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从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到嫦娥五号携带月球样品安全返回着陆、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回首百年,在危难和考验面前,英雄的中国人民不避艰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迈入新征程,英雄的中国人民将继续谱写新时代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杨露雅)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