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见证中国速度 彰显中国力量

时间:2021-09-28 15:58:09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见证中国速度 彰显中国力量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是全面展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本届全运会很好地展示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书写了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12天来,十四运会赛事组织有力、场馆设施完备、赛时运行高效、服务保障一流;体育健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力拼搏、再创佳绩”的嘱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参赛代表团加强领导、注重教育、严格管理,赛风赛纪良好;陕西人民同心同行、共享盛会,充分展现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陕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的新面貌。

接续奥运荣光,激扬时代精神。本届全运会期间,体育健儿表现优异,超越世界纪录的好成绩频出,全国纪录、全国青年纪录多次被刷新,凸显了我国竞技体育传承发展和不断攀升的良好趋势。苏炳添、马龙、全红婵、侯志慧等运动健儿在全运会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水平。

以王芝琳、苗婉茹、张博恒等为代表的一批“00后”“05后”小将,展现出挑战奥运会冠军、超越世界纪录的强大实力,在全运会赛场上完美演绎了青春风暴,彰显了我国在跳水、射击、体操、乒乓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的人才厚度,彰显了我国竞技体育持续向上、接续奋斗的蓬勃生机。

在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上,比赛竞争激烈,体育健儿超越自我、屡创佳绩的事例比比皆是。山东游泳运动员杨浚瑄在全运会比赛中不仅为本代表团夺得金牌,还游出了超过东京奥运会的好成绩。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十四运会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将永久载入我国体育事业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史册,留下弥足珍贵的全运财富。(张江舟)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