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标本兼治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

时间:2021-09-23 16:13:41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标本兼治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级政法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起点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要认真对表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压实责任,推动标本兼治,正本清源,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

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省级政法机关是营造全省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从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扣忠诚纯洁可靠的总目标,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认真组织开展彻底肃清周永康、赵正永等流毒和恶劣影响专项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政法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推动省级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陕西政法铁军。

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要突出责任导向,推动长效常治,努力实现正本清源。要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加强条线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重点挂牌案件督办。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教育引导机关广大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自身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彻查问题突出的“人”和“事”,特别要彻底查清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配合、无缝对接,确保案件线索彻底查结。提高顽瘴痼疾整治效力,重点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机关作风顽疾等突出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标本兼治。要强化抓源治本,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一起解决,把建章立制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促进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要突出统筹兼顾,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惠民利民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和责任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等制度建设,以改革成效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和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树先进典型,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继续精心组织做好十四运会安保,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陕西日报评论员)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