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行有所止须先心有所畏

时间:2021-09-14 16:01:58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行有所止须先心有所畏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敬畏是自律的开端,也是行为的界限。一个人有了敬畏之心,胸中就有了方向,行为就有了规范;一个党员干部有了敬畏之心,才能面对组织坦坦荡荡、面对权力光明磊落、面对诱惑拒腐有力,使讲规矩、守底线成为行动自觉。

敬畏党,才会忠于党。是党员,就是党的人,无论职务高低,都要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一生跟党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敬畏人民,才会竭诚服务。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敬畏人民,就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真心实意地从心理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融入群众、行动上帮扶群众,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处处想着人民,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以人民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人民的需要为第一选择,以人民的满意为第一标准,察民情、听民声,以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敬畏法纪,才会廉洁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纪国法是每个党员干部的戒尺,是我们每个党员头顶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法纪面前没有特权,党纪国法的红线不能逾越。对法纪心存敬畏,就会多一些自律和自省,少一些盲目和放纵,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才会以党纪国法为准绳,自觉运用法治方式来处理问题,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只有严把为官底线,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才能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为官。

“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心存敬畏,律己、慎言、慎行,行为才不会越界。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心间,自觉锤炼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政治品格,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乐兵)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