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全面小康见证改天换地的中国力量

时间:2021-07-22 09:18:19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全面小康见证改天换地的中国力量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穿透百年风云。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千年梦想,体现当代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彰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着理想目标不懈追求、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坚实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既彰显着改天换地的中国力量,更是今日中国砥砺奋进的生动见证。

全面小康,展现制度优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制度优势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根本性作用。从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到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关定点扶贫,再到集中力量攻克“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堡垒……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深刻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不变的价值坚守、永恒的初心使命,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全面小康,见证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的原动力。从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到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张桂梅,从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王兰花,到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40多年的石光银……正因为有无数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才成为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深深刻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的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首过去,我们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世纪伟业,把光荣与梦想写在了历史深处;展望未来,我们还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新的征程上,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彼岸接力前行,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丁恒情)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