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三秦盎春晖 奋进再出发

时间:2021-04-20 09:25:56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三秦盎春晖 奋进再出发

再鼓劲,再出发,要学习再深入、领会再精准,持续不断学透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上


时间,总是见证着极不平凡的奋斗征程;

时间,总是铭记着极其伟大的历史时刻。

我们铭记着,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回首那个春风吐绿、草木萌发的美好时节,总书记走深山、访农户、入学校、进街道、看企业,一言一语皆厚爱,一步一履总关情,充分展现了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高瞻远瞩、亲民爱民的领袖风范。他在考察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在2015年提出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基础上,赋予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五项要求”新的重大使命,为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对陕西精准的政治引领、亲切的政治关怀、殷切的政治期待,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的昂扬斗志。

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铆足“牛劲儿”、用足牛力,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今日之陕西,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抓机遇、谋发展都往一件件实事、一个个高质量项目上靠,启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创新驱动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处处显现着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

今日之陕西,改革开放的步履稳健有力,正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中欧班列“长安号”触角极大延伸,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激发。

今日之陕西,以最严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秦岭生态卫士,努力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正以生动美丽的身姿聚焦世人目光。

今日之陕西,社会和谐稳定,文化活力四射,十四运会筹办有力有序,三秦儿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今日之陕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政治生态得到有效修复,“勤、快、严、实、精、细、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作风追求,党的旗帜高高飘扬、执政基础更加牢固。

我们已经和全国一道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新的历史征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清醒的头脑、准确的判断。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陕西省高质量发展和各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仍然薄弱,改革开放力度不够大,生态环保工作还要全面加强,民生和社会领域仍是突出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还需一严到底,抓落实的力度和精准度还需提高。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迫切需要我们激荡新气象、激发新作为,以昂扬状态和奋斗姿态,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提质效。

三秦盎春晖,奋进再出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感悟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强大力量,昂扬奋进再鼓劲,追赶超越再出发,切实把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风,把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落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

再鼓劲,再出发,要学习再深入、领会再精准,持续不断学透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上。

再鼓劲,再出发,要时时对表、事事对标,经常对照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国各地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常用党中央要求审一审正在推进的工作,经常同阶段性目标、长远目标对账,努力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动态进步和跃升。

再鼓劲,再出发,要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只要有利于陕西发展,有利于增进老百姓福祉,再难的事情、再大的压力都要扛起来,义无反顾,一抓到底。

再鼓劲,再出发,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传承好延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拿出赳赳老秦那股“拧劲儿”,扭住既定目标,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再鼓劲,再出发,要咬定青山、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总书记要求落实到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干到底,直至干到蓝图变成现实。

一时千载,千载一时。

新时代华彩绽放,新征程壮丽开启。

我们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力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更加有效干好今后工作,使三秦大地处处迸发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处处行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劲步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历史新光荣、展现时代新气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