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走新”更要“走心”

时间:2021-04-20 09:02:20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走新”更要“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取得实效,并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唯有基础性工作做扎实了,创新性工作才不会像“空中楼阁”


时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扎实、亮点频出,取得不错效果。但也须警惕一些地方和单位以创新之名行形式主义之实,如学习研讨变签到摆拍,红色基地参观变旅游打卡……

这些将形式与内容相割裂的做法,无疑是舍本逐末、顾此失彼,也是“思想懒汉”在作祟,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的表现。长此以往,势必催生名利思想与懒惰作风,成为干事创业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

事实上,一项活动、一个工作的推进,“走新”与“走心”并不冲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善于用好新方法、新形式、新手段,以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值得提倡和鼓励。但不能把学习教育看成是热热闹闹的事情,把精力过多地用在形式上,而忽视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落实缺深度,根子在态度。流于形式的学习教育,根本在于领导干部政绩观出了问题,片面求特色、造盆景、寻亮点,“为学习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取得实效,并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唯有基础性工作做扎实了,创新性工作才不会像“空中楼阁”。要从“心”出发,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彻始终,用心用情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举措谋深谋实。要带着问题学,奔着现实问题去,奔着干部群众的活思想去,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陈贵宾)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